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09

文化臺中NO.09
文化臺中NO.09

上架日期:2012/12/18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2/10/1
定價.:新台幣90元整

爵士的逐夢故事不停歇
Jazz the Way You Are! 今年是臺中爵士音樂節十歲的生日。

十年,一個Decade,一路走來,從最初向其他國家請益,到現在身為亞洲國家爵士音樂活動中的翹楚;在臺灣,臺中爵士音樂節更是最長壽的音樂節之一。當年在閃亮文化季中孕育出的種子,在臺中市民與各界愛樂人的灌溉支持下發芽、茁壯,長成今日堅穩且枝葉茂盛的大樹;而這棵大樹將繼續延伸枝枒,跨越年齡和國界,將爵士的美妙散播給更多的人,爵士的精神:Swing & lay back,自由、隨性,就跟臺中的生活氛圍一般,從容不迫、悠閒自在。

在本期中,我們邀請曾經參與過臺中爵士音樂節的各界人士,請他們寫下給爵士音樂節的生日祝賀,也請來音樂人沈鴻元、黃盟傑、吳嘉佳等人執筆,寫出爵士音樂的魅力,還帶您一窺胡市長的爵士夢。

第19頁更有臺中爵士音樂節優惠券及樂器節贈品兌換券,不能錯過!

除了聽覺,本季在臺中也有視覺豐富的享受。曾獲五次金馬獎、四次金鐘獎的資深名攝影師余如季,和您分享他的攝影人生;臺中女中校友李靖惠所執導的紀錄片《麵包情人》,訴說外籍看護在異鄉工作的悲歡離合;甫登錄成為臺中市無形文化資產的梧棲走大轎,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傳統民俗?

書法家齊聚「文化臺中」飆書法,本期刊名題字邀請曾任臺中市書法協會理事長、豐原高中校長退休的張自強老師執筆,筆韻瀟灑、蒼勁優雅。

邁入藝術金秋,臺中文化更加豐富多彩,歡迎您隨著自由芳醇的爵士樂音,慢慢品味文化臺中。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