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08

文化臺中NO.08
文化臺中NO.08

上架日期:2012/7/1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2/7/1
定價.:新臺幣90元

春日垂首名家文學間,夏季就讓我們來點輕閱讀吧。

動漫,儼然已成為新一代的文創新勢力。以往只能算是非主流文化的動畫和漫畫,曾幾何時,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留下難以忽視的影響,甚至連美術館、博物館都難敵其魅力,各種動漫相關展覽紛紛進駐各種展演空間;動漫書展、同人誌大會也總吸引大批朝聖粉絲。

動漫不再只是打發時間的娛樂,已經進化成一種饒富意義的大眾文化。臺灣漫畫家也紛紛走向國際舞臺,作品授權國外,甚至反攻動漫大國日本,變成新興臺灣之光。

7月14日、15日臺中市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型動漫節,定名為「動漫力」,邀集各地動漫好手,帶來充實的講座、畫展等活動,展現熱力四射的「臺中動漫力」!

因此,我們特別走訪影響力遍及全球的漫畫大師蔡志忠,透過對談專訪分享他始終如一的堅持與不斷突破創新的漫畫歷程;另外,也帶您一探臺中新生代漫畫家與校園學子對漫畫的熱愛與奮鬥,甚至還有在地動畫工作室的報導。臺中動漫人才之豐富,絕對令您大開眼界。

「跨界飆觀點」本次的主題是「字戀」,邀請四位來自作詞、插畫、文學、劇場界的重量級名家,述說「文字」在他們心目中的定位與眷戀。

書法家「文化臺中」飆書法,本期刊名題字由臺中縣書法協會前理事長邱仁作老師執筆,行雲流水的筆韻,映照他人生的歷練。

夏日炎炎,蟬鳴唧唧,請翻開書頁,來一季輕閱讀,邀您跟著「文化臺中」一齊走進動漫與文字交織的奇幻世界裡。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