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28

s2_20170629_162252.94149
s2_20170629_162252.94149

上架日期:2017/6/29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7/7/1
定價.:新臺幣90元

奔放吧!臺中街藝

平時,我處理城中文化大事;空閒時,除了閱讀、寫作,我也喜歡漫步城間,探索文化小事。我常看到最動人的藝術表演,未必只能在富麗堂皇的展演廳,未必要有驚天動地的音響設備與炫麗奪目的燈光效果,因為在街道轉角處就能看見認真賣力的街頭藝人,他們不只象徵城市的力與美,更是從草根而起、最貼近日常生活的藝術流派。

世界許多大城皆能見到街頭藝人的身影,表演形式繁多,盡情展現自我,臺中市當然不例外。為推廣街頭藝術,鼓勵更多人投入,文化局每年熱鬧舉辦甄選,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成長,足見在地豐沛的展藝能量;經本局認證合格的街頭藝人,每一位都是臺中的寶貝,我們積極輔導,也在各種官辦活動中邀請他們來大展身手。

本期《文化臺中》以「看!街頭藝人」為引,聚焦3 位與臺中有密切關係的街頭藝人的生命故事。趙敦毅,一個操弄立方體的年輕小伙子,放棄人人稱羨的雲門舞團,矢志在街頭打造自己的一片天;伊凡• 葉何羅夫遠從烏克蘭而來,在臺中落地生根,他比誰都熱愛這裡的人文風景,化作細膩筆觸下的一幅幅美畫;安妮塔克是兩位勇氣十足的樂手,走遍世界各地,就是要用音樂讓大家迷上她們的表演。

臺中市具備92 處開放展演場所,適合朋友、親子走走逛逛,放鬆心情之餘,還可欣賞精湛的街藝演出。對我而言,每位街頭藝人都是一顆種子,將藝術夢想播撒在這片鍾愛的土地上,市民的實質打賞或者精神鼓勵,都將灌溉種子成長茁壯,使臺中街角,處處能俯拾渲染人心的旺盛活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