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20

文化臺中NO.20
文化臺中NO.20

上架日期:2016/1/4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6/1/4
定價.:新臺幣90元

文化城的光與熱
「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博物館。」

不知你們是否,曾悄悄地兜轉過雙十路鄰近的文化館舍,也許走馬看花、也許漫不經心,但當你回神定魂一看,肯定會著迷在瑞成書局古樸書卷味、放送局臺中之聲的悠揚……,看遠一些,還有第二市場氤氳可口、沁人心脾的宮原眼科,一不留神,鐵定會迷失在這片妖嬈豐滿的文化流域。

不妨,將本期《文化臺中》封面故事權作尋寶圖,按圖索驥一探這座城市抽枝長芽的最初起點。也可以,號召了三五好友共訪臺中文化城的原始搖籃,感受孕育出臺中人食衣住行原始胚胎的母床,酣暢地豪飲香甜的文化乳汁,一路從雙十漂流到林森、五權,搖曳過一整個時代的波光粼粼。

當然,還有包羅萬象的花都藝術節,在山之巔、海之濱、丘之頂,是四面八方遍地開花的,你我都可貪心地將皮克斯動畫、馬友友和他的大提琴、輕鬆自在的爵士音樂節……等一網打盡,這就是花都藝術節,這就是屬於臺中人的文化藍圖、寫意的呼吸節奏。

全新企劃「作家日常」,邀請新銳作家蔣亞妮專訪以《摩鐵路之城》享譽文壇的作家張經宏,以作家視角體察作家目光、以作家筆觸複寫作家日常,兩位在地臺中作家的對話,書寫這位曾拿下2011年九歌兩百萬長篇小說首獎的作家卸下教職,全心投入寫作的心路歷程,精采可期。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