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21

文化臺中NO.21
文化臺中NO.21

上架日期:2016/3/1
出版日期:2016/3/1

閱過文化知識的山丘

提升一座城市的文化質感,推動「閱讀」的風氣是必要且最直接的。清人袁枚曾有言:「讀書不知味,不如束高閣。蠹魚爾何知,終日食糟粕。」說明了閱讀不應囫圇吞棗,而是細嚼慢嚥在字裡行間,嚐出每字每句的真滋味。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為優化臺中市民閱讀品質,持續推動各項閱讀政策、升級館舍硬體設施、獎勵補助讀書會等,都被寫進本期《文化臺中》的封面故事,除一目了然新年圖書政策與現況外,並走訪大安、神岡、大肚、南區4間特色圖書館、葫蘆墩文化中心的中區資源中心,並專訪城市閱讀推手、素有「圖書館先生」之稱的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等,帶領讀者掌握臺中文化城的閱讀脈絡。

閱讀的形式有很多種,「讀冊」只是其中之一,走讀在古蹟、城牆或歷史建築以呈現城市風貌,都是建構城市閱讀的不同面貌。本期「在地故事」單元介紹2處風華再現的歷史古蹟—臺中市役所和摘星山莊,分別委託「古典玫瑰園」及「大器內蘊文創藝術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經營,未來將為臺中城內著名歷史地標注入民間企業的新能量與創意,煥然一新。

新年新風貌,本刊自3月號起以雙月刊的型式呈現,將帶來更多更即時的文化資訊,報導臺中市內的文化大小事。讓閱讀走進臺中人的日常生活中。
新春伊始,且循著第21期《文化臺中》舖陳的脈絡肌理,一起來閱讀吧!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