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22

文化臺中NO.22
文化臺中NO.22

上架日期:2016/5/4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6/5/1
定價.:新臺幣90元

打開藝術文化的門窗

公共藝術,兼具著公共性與藝術性。它是綻開於建築空間裡的一朵朵美麗的花,屬於城市,也屬於全體市民。

生活沒有藝術,就算有科學的便利,也恍如槁木般咀嚼無味。「公共藝術」便是最主動直接將藝術置入生活的捷徑。除了五月開始的公共藝術節,身為文化城的臺中,公共藝術早已遍地開花,這期封面故事邀請您一同探索臺中的公共藝術之美,了解公共藝術領域之發展及再思考。

鑑往也要知來,這次對談的是掌中戲國寶級大師王金匙、王英峻父子,在一甲子的掌中歲月裡,有多少辛酸和喜悅都在戲棚上,化成一滴滴汗珠及觀眾的掌聲。藝術無所不在,「醫起亮起來」專題將臺中所有藝術亮點醫院總點名,發現藝術原來也可以在醫療空間中閃閃發亮。

藝生懸命單元專訪清水之光紀宗仁老師以及搖滾藝術雙棲的張育嘉先生,兩位皆是將生活實踐於藝術的最佳典範。速寫青春訪問全國比賽中屢屢得獎的中國醫大國樂社,了解國樂受西洋音樂衝擊而嚴重式微的今日,他們是如何堅持夢想為國樂持續努力。

藝術若遠離生活、束之高閣,成了孤芳自賞的作品,就失去了分享的喜悅,《文化臺中》絕不藏私,要把文化城最精采綻放的藝文資訊分享給每一位讀者。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