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18

文化臺中NO.18
文化臺中NO.18

上架日期:2015/7/1
出版日期:2015/7/1

「踏」出文化新活力

撒下文化的種子,使它如蒲公英般乘著「百師入學」的這陣風,散播到這座城市的東南與西北,在每座校園開出一朵朵文化的清甜。

本期《文化臺中》以端午節的盛夏慶典為主軸,從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5,008人穿木屐躦鯪鯉活動為起點,帶領讀者細探屬於南屯區犁頭店的特殊文化。萬和宮的老二媽出巡、字姓戲,都是南屯區最閃耀的文化瑰寶,還有當地特產麻芛、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都被寫進本期封面故事的精彩。

端午節,又稱詩人節。透過「2015臺中詩人節」活動,我們看見了詩的光暖與優美,及不同年齡層的「詩人」用文字排列建構的臺中風貌。文字是聯結與加強臺中文化的最好媒介,「百師入學」邀請100位的文學名家及文化人,前進校園分享與傳播文學路上的美好風景,在山、海、屯、城每一處揚起文化的花粉。

仲夏的臺中一如莎翁筆下《仲夏夜之夢》奇幻多采的森林,文化活動如慶典般目眩神迷,1617轉角藝術季讓藝術品走出戶外,親民地走入我們的日常中;廖添丁俠客文化節是清水區的年度盛事,全臺廖添丁神尊於漢民祠大會師更是意義非凡;臺中文學公園的啟用,象徵臺中文學的新紀元正式開始,未來將與臺中文學館成為核心,串聯鄰近亮點成為一條迷人的文化項鍊,閃耀中西區。

全新企劃〈速寫青春〉,將前進校園深入了解正要萌芽,孕育出無數人才的文化搖籃。那些在閱讀之後的,你能看見這座城市蘊含蓄勢待發的能量,正邁開久違的自信步伐,前進。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