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12

文化臺中NO.12
文化臺中NO.12

上架日期:2013/7/1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3/7/1
定價.:新台幣90元

放暑假了,孩子們如何善用漫長假期?不妨接觸藝文、充實自己,為生活增添色彩。文化局多年來著力藝文扎根,推動美感巡迴工坊、美感校外教學、藝術Long stay、圖書巡迴車等計畫,藉由各種藝文體驗,讓孩子領會藝術的美妙,在生活中實踐美學。

本期封面故事以「藝文小星光」為題,邀請大甲區順天國小、北區健行國小老師,分享他們帶領學生參加美感校外教學的感動,及對於美感教育的看法。水美國小與槺榔國小的孩子們,則在美感巡迴工坊獲得舞蹈和戲劇的啟發,化為創作的養分,推陳出新。藝術Long stay計畫與圖書巡迴車穿越重重山嶺,前進偏鄉,將打擊樂聲、書香和孩子們的純真笑容,交織成最美麗的風景。沙鹿區深波圖書館推動親子閱讀,善用資源,讓圖書館成為社區不可或缺的情感交流場域。三田國小透過閱讀發揚生命教育,讓孩子從繪本與團體遊戲中,學習人際互動的重要。

同時,從小在臺中大雅成長的北藝大校長朱宗慶,重返母校暢談其對故鄉的懷念,以及他透過藝術做公益、藝文扎根生活的理念。

此外,臺中要有自己的文學館了!呼應臺中文學館修復再利用工程動工,我們邀請四位名家,從不同角度分享他們心中的臺中文學,以及對臺中文學館的期待。

本期封面題字邀請臺中市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陳基安揮毫,其於教育界服務多年,推廣書法的熱情不輸豔陽。

夏日炎炎,藝文奇想最清涼,讓我們品畫讀冊、觀影賞戲,閃耀一「夏」!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