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臺中年度茶藝盛典 2023清風茶宴邀您全面感受茶的魅力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年度茶藝盛典 2023清風茶宴邀您全面感受茶的魅力

公01 開幕式活動現場貴賓雲集
公01 開幕式活動現場貴賓雲集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連續十年規劃辦理清風茶宴活動,多年來深受愛茶人士的支持,今年於港藝中心辦理「2023 清風茶宴:茶顏觀色、茗香四藝茶藝境美學展」活動,自8月19日至9月10日在港區藝術中心辦理,以茶的顏色為巧思,結合12位陶、漆、竹、金工、織品等臺灣當代青年工藝設計師及動態茶席演繹品茗活動,歡迎愛茶人士一同全面感受這場茶藝盛典。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曾能汀副局長表示,這次展覽除了六色茶的簡介外,還特別規劃三個以不同時代、環境及材質所營造設計的品茶空間,由6位青年陶藝新秀蔡主恩、李善愔、陳冠宇、程警濠以及楊博戎、楊程淯,加上陳永興老師的「漆」工藝、池明政老師的「竹」工藝、張璽元老師的「焗瓷金」工藝以及吳品慧老師的「編織」工藝,呈現高雅精美的茶席擺設,希望以沉浸式體驗,讓民眾感受一場五感六覺的極致饗宴。此外,此次活動策展人,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連炳龍理事長也表示,他以茶的六色為主題,特別邀請蘇秉康及李賢治兩位知名陶藝家,不僅結合臺灣茶甘美醇厚的內涵,也藉此展現陶藝家的匠心獨運。

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連炳龍理事長表示,協會10餘年來一本愛茶之心,向社會大眾推廣分享茶的美麗世界和品茶賞藝的喜悅,一路走來感謝臺中市政府及文化局對於學會推動臺灣茶文化與藝術的鼓勵和支持,讓學會得以整合各界愛茶的力量,推行茶的各種知識,廣播茶藝的芬芳並且融入人民的生活,體現品茗喝茶的生活美學。

開幕式活動現場,文化局曾能汀副局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陳大松董事長、梧棲區溫國宏區長、當代陶藝館游博文館長、臺灣陶藝學會丁紀言理事長、臺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楊志文理事長、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李以德總會長、臺中市茶藝促進會林憲政理事長、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連炳龍理事長、中華功夫茶學會王介宏理事長、澎湖茶禪協會陳麗妍理事長、臺灣膠彩畫協會廖瑞芬理事長、臺中市工藝師陳永興、藝術家江心靜、陶藝家吳明儀、童建銘以及臺中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陳志堅秘書等人蒞臨盛會。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清風茶宴已舉辦達第10屆,不僅是港藝中心,也是茶藝界的盛事,今年以茶的六大顏色分類,結合精美工藝作品呈現饒富創意的優美品茶意境,9月2日及9月9日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3點各規劃茶席演繹品茗活動,由專業侍茶師現場茶境演繹,每場次開放18位民眾現場入席參與,一起來品味茶道文化藝術。期待和喜愛茶的好朋友們共同進入多彩多姿的茶文化世界,品茗這份喜悅與美好。詳情請上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查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