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十三聲》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國泰雲門隨行吧 雲門戶外公演《十三聲》

國泰雲門_宣傳海報
國泰雲門_宣傳海報

狂、野、台

任何字 都不足以形容這支舞作

鄭宗龍精琢七年 邁向百場 再現戶外舞台

備受世界讚譽作品,狂放臺灣生活脈動,

收盡城鄉街巷喧囂、捕捉搖曳身姿百態。

 

巨大的錦鯉掠過,他們旋轉踏步,手拍節奏,如咒語般的隊伍前行;街頭的吆喝,古老的恆春歌謠在空中迴盪;佝僂、失序、偏執、斷裂,閃射出異樣的身體光譜。60年代華西街的傳奇人物,他在大厝口廣場賣藝,舉凡古今佚事、流行俚俗,都是他的拿手好戲。一人分飾多角,忽男忽女,幼聲老嗓,唯妙唯肖。圍觀者眾,拍案叫絕,人稱「十三聲」。

 

編舞家鄭宗龍以60年代艋舺街頭人物身形樣貌為靈感,聯手音樂人林強、美術設計何佳興、多項世界影像大獎得主王奕盛、燈光設計沈柏宏、服裝設計師林秉豪,以及劇場鬼才蔡柏璋,揉合宮廟唱咒、夜市叫賣、恆春古謠等臺灣文化風景,使舞者用身體、聲音狂放臺灣生猛旺盛的生命美學,閃爍著令人痴醉的斑斕色彩。

 
7/22(六)19:30 臺中市政府前廣場,公演前一天還有生活律動健康日,更多活動消息請上國泰雲門隨行吧官網查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