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11

文化臺中NO.11
文化臺中NO.11

上架日期:2013/4/12
語文: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13/4/12
定價.:新臺幣90元

來藝點繽紛春季

春神來到,將枯黃的枝枒帶來嫩葉,讓沉眠的花朵染上艷色。四月,萬物甦醒、新生的月份。
說到醫院,您第一個刻板印象是什麼?消毒水味?蒼白的牆壁?候診的人們?在「藝術亮點」的包裝下,現在開始,請您對醫院完全改觀:醫院也能是藝廊!臺中許多醫院現在也加入「藝術亮點」計畫,用多采多姿的繪畫或是悅耳樂音,讓住院或候診時不再無聊難熬,可以多停下腳步欣賞聆聽。
女性,也是本期《文化臺中》另一焦點,介紹了臺中之母──臺灣首位女醫師蔡阿信;邀請名家以「女家」為主題,分享生命中的女性印象;女史無國界攝影展有各國女性認真為夢想奮鬥的身影;女性藝術家聯展呈現女性畫家迷人的創作;「臺中有藝手」專訪膠彩畫家陳淑嬌,令人聯想到畫壇老前輩陳進。
農曆三月不能不提到「媽祖」,「三月瘋媽祖」對於臺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節慶。今年的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文化局不僅邀請國內外藝文團體前來表演,還有匯集各宮廟的鎮廟文物展及創意新藝品,加上各方英雄齊聚的陣頭大匯演,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向全臺也向世界展示我們臺中市自豪的媽祖文化。
臺中日治時期代表建築物之一的演武場終於在五月份要正式對外開放了。浴火重生後的演武場再現日洋混合的獨特風情,光可鑑人的木頭地板,後院參天老樹,是名作家兒時的遊樂場。
本期封面題字特別邀請臺中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陳中庸老師貢獻墨寶,骨肉勻稱的楷書,就像春季一樣怡人。
在這樣春陽明媚的季節中,就該走出戶外,欣賞美的文化與事物。歡迎您拿著《文化臺中》,跟著西區插畫地圖,來場春光散步。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