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15

文化臺中NO.15
文化臺中NO.15

出版日期:2014/4/1

編輯檯上

漫步藝文 記憶臺中

這期封面故事以「時代夾縫間流轉的藝.憶」為主題,介紹臺中市幾處重新打造的舊空間,帶您一起觀看不同對象與建築物間交織的燦爛火花;無論是歸鄉青年,或是城市新住民,因對藝術、文化及城市的高度熱情,與老房子譜出一段浪漫邂逅,並進而發芽深耕。

曾擔任東海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的美學大師蔣勳,凝聚他長久以來對臺中細微角落的關注和專業素養,與我們分享他曾在臺中經歷過的文化、文學及藝術記憶,同時提出把美學帶到城市各角落的獨到見解。

「名家飆觀點」由長年散播文化種子的中國時報執行副總編輯張瑞昌、薰衣草森林創辦人林庭妃、陶藝家陳金旺、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特聘教授張天傑,一同藉由歷史、聚落、工藝以及生命歷程等視角,領略臺中這座城市的更迭與重生。

這期封面題字特別邀請陳欽忠老師惠賜墨寶,氣勢非凡的行書字體,為和暖春日增添新意。

春天,適合漫步城市的好時節,暖陽和煦地斜照在身上,步行到Reading Bar找本適合午後閱讀的好書,親子共享繽紛的兒童藝術節,週六晚間到臺中州廳觀看絢麗的3D光雕定目秀,生活遍處皆興味盎然。走春的日子,請用您的眼、您的耳、您的心,親自探索臺中的創意與深度!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