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表單下載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113年度輔導區公所辦理區公所社造中心實施計畫

壹、緣起

隨著各區公所在行政社造化的運作上漸趨成熟,區公所在推動社區營造的角色也須從執行者逐漸轉化為培訓者、輔導者及陪伴者,本局遂於105年擴大計畫,增加「區公所社造中心計畫」,並鼓勵區公所逐步轉型成在地社造中心,提供區內社造點最親近、最在地的培訓輔導。

另文化部於108年舉辦全國社造會議,確立之「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四大議題,將作為區公所推動社區營造的執行方向,為未來共同的願景努力,擴大參與、凝聚共識,朝更多元的公民社會邁進。

貳、計畫依據

依據文化部補助「113-114年度本市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辦理。

 

參、辦理單位:

 

肆、實施對象:

臺中市各區公所(已獲文化部核定「113-114年度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補助者,不得再申請本計畫)

 

伍、作業期程: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閱實施計畫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