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20週年 127位創作者展現跨世代女力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20週年 127位創作者展現跨世代女力

今年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將於3月3日舉行開幕式,圖為去年開幕式榮景
今年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將於3月3日舉行開幕式,圖為去年開幕式榮景

 藝術創作展現跨世代女力!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4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今年迎來20週年,即日起至313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127位女性藝術家的多元媒材創作,參展者年齡從最長92歲到最年輕26歲,展現不同世代女性藝術家的生命面貌與創作表現。展覽開幕式訂於33日(日)下午230分盛大舉行,歡迎民眾前往分享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和精采作品。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身為六都唯一女市長,特別重視推動性別平等政策和藝術發展。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自2005年起每年舉辦,至今屆滿20週年,是全國最具規模的公辦女性藝術家聯展,涵蓋油畫、膠彩、工藝、雕塑等多元媒材,期待民眾透過作品感受女性藝術家將不同的人生經歷投射於創作,呈現藝術與生活交織的多樣面貌。

   「我這個人意志很堅定,想要做什麼,就要成功,不讓自己留下遺憾!」石雕藝術家林美怡表示,從教職退休後踏入公共藝術做雕塑,很多人感到訝異,認為石雕需耗費大量體力與克服艱困的創作環境,是男生在做的事,但她仍勇於嘗試,走出自己的創作之路,以身為女性雕塑家為榮。她說,「別人能,我也能!這就是我的座右銘!」本次展出石雕作品《舞動人生》,以「人要活、就要動」為發想,呈現人體隨音樂舞動活躍的曲線美,象徵人生需要旺盛的活動力和生命力,也藉此勉勵所有女性藝術家保持藝術熱情,舞出創作活力。 

  陶藝家林墡瑛在父親眼中是個叛逆小孩,即使曾被父親告誡「棄商投藝會沒飯吃」,但她仍堅持自己最愛的陶藝,當作一輩子要做的事。林墡瑛的陶藝創作不迎合市場,而是以大型陶藝作品為主,本次參展作品《乾坤》,自連續劇西楚霸王項羽的氣勢和風範獲得啟發,民眾可從作品中感受厚實的霸氣與藝術家堅定的力量。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2024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邀請展自即日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至313日,邀請民眾前往感受女性藝術家堅持創作的生命情感與熱情毅力,更多展覽訊息可上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