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2024「浮現祭x拍瀑拉大冒險」 親子探索清水小鎮 順遊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2024「浮現祭x拍瀑拉大冒險」 親子探索清水小鎮 順遊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拍瀑拉大冒險」導覽活動,讓大眾能也能動手體驗考古挖掘。
「拍瀑拉大冒險」導覽活動,讓大眾能也能動手體驗考古挖掘。

    為推廣史前文化,臺中市文化資產處響應2024年臺中海線音樂盛事「浮現祭」小鎮冒險主題,於224()225()在清水鰲峰山「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推出「拍瀑拉大冒險」,兩天共12場的考古遺址相關活動,包括考古挖掘體驗、史前狩獵文化,以及樹皮、拍瀑拉陶罐DIY和陶片彩繪等。園區還有浮現祭免費的牛罵頭舞台以及在地青農市集等,歡迎親子探索清水小鎮,順遊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臺中市文化資產處李智富表示,位於清水區鰲峰山上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是以臺中最早發現的新石器中期文化代表「牛罵頭遺址」所在地命名,出土陶器以紅、褐色繩紋陶為主,為清水地區重要的史前文化資產。今年響應浮現祭2024年「小鎮冒險」主題,與牛罵頭文化協進會推出「拍瀑拉大冒險」,將以寓樂於教方式讓大眾認識臺灣中部地區史前文化。

 

    文資處進一步説明,「牛罵頭」為清水區舊稱,源於平埔拍瀑拉族聚落牛罵社(Gomach)音譯而來,「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不僅具豐富考古展示,還有日治時期神社遺跡及原軍事營區建築。園區34號棟館舍委託臺中市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經營管理,設有拍瀑拉文化基地,公私協力推廣清水在地文化、歷史人文,並發展在地特色文化產業。園區還設有景觀臺可飽覽清水景色,是慢遊清水小鎮的好選擇。

 

    浮現祭自2021年在臺中清水區舉行,現已是臺灣大型指標性音樂祭,吸引上萬名樂迷到清水享受搖滾精神!2024年浮現祭以小鎮冒險為主題開發具清水特色的支線活動,包括咖啡廳、獨立書店等,今年牛罵頭遺址文化區也同樣ROCK ! 在園區設有浮現祭免費的牛罵頭舞台,讓更多大眾能享受在地音樂表演魅力,還有小農市集及適合親子參與的「拍瀑拉大冒險」活動,DIY活動名額有限,歡迎民眾把握機會提前報名。為響應使用者付費,部分活動採收費制,詳情請參考「拍瀑拉大冒險」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G5ZWD,更多「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資訊請至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官網文化資產行旅查詢。(https://www.tchac.taichung.gov.tw/information?uid=43&pid=2193)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