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 黃副市長:攜手打造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 黃副市長:攜手打造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

2024年臺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現場近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茶敘
2024年臺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現場近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茶敘

  龍年開春,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8)日於屯區藝文中心舉行2024年臺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現場近350位各領域藝文人士及團體代表出席茶敘,副市長黃國榮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盛會,祝福藝文界在新的一年龍騰四海,福運當前!現場除了微笑唸歌團和妙璇舞蹈團帶來年節喜慶開場表演,還有猜燈謎趣味活動,交流熱絡。

  黃副市長表示,盧秀燕市長特別重視藝術發展與文化扎根,在市府總預算中,教科文預算占市府總預算第一名,比例約40%,其中圖書館購書經費更連續三年達一億元。此外,文化局每年辦理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臺中爵士音樂節及兒童藝術節等活動,去年也推動臺中州廳的修復活化、全國第一座美術館和圖書館共構的綠美圖,即將在明年底正式啟用。臺中市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除了市府的努力之外,過去三年疫情期間,藝術家們仍持續堅持創作,蘊積豐沛的藝術能量,令人感佩,期盼藝文各界持續支持相挺,與市府一起打造臺中成為幸福宜居的文化城市。

  文化局指出,為了感謝藝文界人士致力於藝術創作及美育推廣,每年新春期間辦理臺中市藝文界新春團拜活動。今年特别邀請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微笑唸歌團與妙璇舞蹈團首度跨域共演,呈現臺中文化創新活力,黃副市長也率領文化局團隊向藝文界貴賓逐桌敬茶,氣氛熱鬧溫馨。

  文化局說明,為了讓市民感受臺灣傳統春節熱鬧團圓氣氛,每年自新春期間推出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適逢元宵佳節到來,22324日晚上7點分別在台中樂成宮、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及南屯萬和宮有一連5場演出節目,還有猜燈謎及摸彩活動,系列活動持續至518日,詳情可上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風華粉絲專頁(https://reurl.cc/A4Xmmp)查詢。另外配合2024中臺灣元宵燈會登場,除了中央公園主燈區在225日有精彩晚會,216日至25日期間也安排近70場街頭藝人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今日活動包括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長陳佳君、市政顧問張昭文、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財團法人臺中市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大松、臺灣中部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倪朝龍及林慧珍伉儷、藝術家趙宗冠、謝棟樑、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南管戲曲保存者林吳素霞、作家吳櫻、江昀、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台中市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楊宜真及涎韻樂團藝術總監林昀瑀等各領域藝文人士踴躍出席,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賴義鍠、蔡耀頡及江和樹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