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港藝清眷開春強強滾 花藝體驗街藝拼場限量紅包歡樂送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港藝清眷開春強強滾 花藝體驗街藝拼場限量紅包歡樂送

公05 港區藝中心的新年布置,吸引許多小朋友來拍照打卡
公05 港區藝中心的新年布置,吸引許多小朋友來拍照打卡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走在街上充滿喜氣的音樂聲不絕於耳,預告讓所有人滿心期待的新年假期即將來臨,尤其2024年恰逢龍年,「龍」在傳統上象徵着吉祥,是華人文化特別重視的年份,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也精心在港區藝術中心及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準備滿滿的活動,除了年節花藝教學、街頭藝人表演、精選市集,初四初五還會發送限量龍年小紅包,要和民眾一起迎接2024甲辰新年的到來,祝賀大家福氣滿點、藝文滿點。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春節期間,市府所屬藝文場館初四就會開館迎接民眾,除了精彩豐富的活動外,還有許多與民眾互動的小驚喜,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歡迎民眾到臺中賞藝文、過好年。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2月1日起在由港藝志工隊策畫「龍來獻藝—志工隊創作展」,展出25件種類獨創多元的作品。為了增加民眾除舊布新的新氣象,2月4日(星期日)特別邀請漱草堂人文空間茶道與花藝講師陳儀芳,辦理2024年節花藝活動。陳儀芳老師將扣合「祥龍獻瑞」主題,傳授民眾節慶花藝搭配妙招,利用花草布置,讓居家環境充滿年節氛圍。213日(大年初四)「街藝鬧新春」活動,上午1030分首先由Steven帶來「水晶球、雜技」。從事街頭表演已有十年時間的Steven擅長與觀眾近距離的互動,專長的雜耍及平衡梯的特技,以喜劇幽默詼諧的方式呈現,加上馬戲等元素,認真且不做作的表演,經常獲得現場觀眾的掌聲。下午3時由楊元慶的「溜溜球」接棒。楊元慶用一顆溜溜球走遍全世界,2012年跟隨總統馬英九出訪非洲邦交國於國宴及僑宴表演。他也是2014年溜溜球雙項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在一分鐘內用溜溜球抽出12張餐巾布,打下16個硬幣,成為溜溜球項目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更是2015年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

214日(大年初五)上午1030分將由劍玉師小螺絲帶來「手裡日月」。劍玉師小螺絲是中華劍球劍玉運動協會教練與裁判,他出神入化的獨創劍玉招式、令人驚奇的趣味雜耍、與觀眾們的幽默互動,讓這個日本童玩不再只是拉著木球、一條線和劍身,而是和全場觀眾一起High到最高點的熱血體驗。下午3時由樂福哥哥帶來「樂福哥哥—氣球小丑魔術」。樂福哥哥這十多年來演出經歷超過1,500場次,凡燈會活動、春酒尾牙、家庭日、園遊會、記者會、生日派對等公私場合,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這4場演出開始之前,現場將發送限量龍年小紅包,與民眾分享喜氣與年節氣氛。現場還有港藝志工隊的市集及手作燈籠DIY邀您一同歡樂賀新年。

對面的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則是在春節前後辦理「『龍』來走村」系列活動,規劃許多與龍年相關趣味活動。如234日、28日、213日、218日舉行「滾滾,龍出來」版印畫體驗,設計龍年圖騰,邀請民眾現場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特色春紙。另外,提到過年,怎麼能少得了眷村美食的位置?2月3日(星期六)原住戶賈瑪莉老師,將辦理眷村手作料理「村裡飄香–活菜體驗」。活菜是由貴州眷戶帶到眷村的秋冬佳餚,以肉末加上辣椒醬、豆豇粑,炒至肉末乾香,再加熱開水並放入老豆腐,待其吸飽湯汁後,放入各類蔬菜、肉類,即可上菜。一家人圍著大桌享用豐盛佳餚,熱鬧又溫馨。到了春節假期最後1天,214日(大年初五)開工日又逢西洋情人節,則是安排「清眷蒔集:集好運篇」年味小集市,現場也有街頭藝人帶來充滿節慶氛圍的經典歌曲,加上精選品牌打造濃厚年節氣氛的熱鬧集市,希望讓年節期間到訪的遊客能感受眷村過節氛圍,為假期留下美好的回憶。

文化局表示,海線地區還有許多知名景點,牛罵頭文化園區、梧棲漁港、鰲峰山、古蹟學校–清水國小、高美濕地等,歡迎民眾在年假期間安排一趟豐富有趣的臺中海線走春行程。更多活動詳情可上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官網(https://www.tcsac.gov.tw/)及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436)查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