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佈欄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2024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大年初四新社場熱鬧起跑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年初四起跑

台中木偶劇團新社率先登臺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年度文化盛事「2024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即將於春節假期熱鬧起跑!其中「宮廟風華」系列活動第一場配合新社九庄媽遶境時間,將於2月13日(大年初四)在新社區新社高中停車場舉行,由台中木偶劇團率先登場,系列活動將持續至5月18日止,有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隊接力帶來精彩演出。適逢龍年春節到來,歡迎民眾與媽祖同行,體驗融合藝術與宗教的文化活動,期盼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舉辦多年,透過藝文表演活動帶領民眾了解媽祖文化,並邀請臺中在地傑出團隊及全國優質團隊,安排歌仔戲演出及表演團隊匯演。今年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臺中媽祖宮廟,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首場活動訂於2月13日(大年初四)晚上7時在新社區新社高中停車場辦理,特別邀請台中木偶劇團演出,歡迎民眾在大年初四到新社來走春!接著2月23日共有2場演出,包含大里杙福興宮邀請HOt SHOCk、踢踏電台和街頭藝人周子益演出;臺中樂成宮,邀請到雲火INFERNO火舞團、皇媂樂團及優尼客表演;2月24日元宵節在大庄浩天宮邀請黃裕翔、凡徒表演藝術、街頭藝人廖訓佑和永寧社區寧之舞舞蹈班共同匯演,大甲鎮瀾宮邀請臺中文威龍獅戰鼓團、極至體能舞蹈團、道格拉斯(雙人雜耍表演)、綠龍(大提琴&中國笛合奏)、藝人How Z、陳華、All In 5表演,南屯萬和宮也邀請國光歌劇劇團演出,好戲連連、場場精彩絕倫,絕對不能錯過!

 

此外,4月起在北屯南興宮、臺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豐原慈濟宮、大肚萬興宮、梧棲朝元宮等也將陸續舉辦活動,由金宇園掌中劇團、妙璇舞蹈團、軒豪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及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等知名團隊帶來精采演出。

 

2024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風華系列活動節目表

日期

活動場次

表演團隊

113年213
(
大年初四)

新社九庄媽

台中木偶劇團

113年223()

台中樂成宮

雲火INFERNO火舞團/皇媂樂團/優尼客

113年223()

大里杙福興宮

HOt SHOCk/踢踏電台/周子益

113年224()

大庄浩天宮

黃裕翔/凡徒表演藝術/廖訓佑/永寧社區寧之舞舞蹈班

113年224()

南屯萬和宮

國光歌劇團

113年224()

大甲鎮瀾宮

臺中文威龍獅戰鼓團、極至體能舞蹈團、道格拉斯(雙人雜耍表演)、綠龍(大提琴&中國笛合奏)、藝人How Z、陳華、All In 5

113年426()

台中萬春宮

九天民俗技藝團

長隆南樂社/瀟灑楊俊懷

113年427()

北屯南興宮

金宇園掌中劇團/妙璇舞蹈團

113年429()

社口萬興宮

天爵樂團/皇家兒童舞蹈團/演武者小剛

113年430()

豐原慈濟宮

豐陽國中舞蹈班/軒豪樂團/葫蘆墩愛樂合唱團/福陽國小太鼓隊

113年51()

大肚萬興宮

靈魂頑童舞蹈團/水管阿民/沃佛朗明哥

113年518()

梧棲朝元宮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

 

聯絡人: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25415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