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開筆添福迎龍年 港藝名家揮毫贈春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開筆添福迎龍年 港藝名家揮毫贈春聯

公02 一早即有大批民眾前來港藝中心索取春聯
公02 一早即有大批民眾前來港藝中心索取春聯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1月28日舉辦一年一度新春揮毫活動,邀請古員齊、施承佑、洪明正、張景岳、陳世澤、陳志聲、童培炎、詹益承、劉振興、蔡篤釗等10位中部書法界的翹楚,現場免費書寫春聯供民眾索取,吸引許多民眾一早排隊,現場充滿濃厚的年節氣氛,熱鬧滾滾。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港區藝術中心辦理新春揮毫活動已達13年,每年由不同的書法家親手為民眾寫下吉語和祝福,非常受到喜愛。2024年恰逢龍年,「龍」在傳統上象徵着吉祥,華人特別重視龍年的來臨。因此港區藝術中心邀請十位書法名家,現場展示獨特的書法技藝,以優雅的舞墨姿態書寫新春吉祥之作,和民眾一起迎接龍年。其中童培炎老師習書近六十載,作品溫厚勁實清朗,廣為藝文、社教機構收藏,頗受好評。陳志聲老師則屢在國內各大美展及藝文獎項中大放異彩,是國內書法界薪傳一代的書法家。而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科長洪明正從退休之後,拾起毛筆舞文弄墨,字跡行雲流水,恣意發揮,作品雅致獨特。這十位書法家墨寶各具韻味,都是值得排隊蒐藏的好作品。為了讓民眾在等候春聯時不無聊,現場還特別安排臺中市傑出藝文團隊「台灣揚琴樂團」演出一連串節慶樂曲,加上充滿年味的布置,讓藝術中心整個大廳呈現濃厚的新春氛圍。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這次揮毫贈春聯總計免費服務200位市民,民眾自由選擇喜愛的對聯由書法家當場揮毫、領取作品,每人可領取七言春聯1幅。另春節期間港藝也不缺席,2月4日有邀請陳儀芳老師開班授課,教導民眾親手插花,在新年期間為家中增添喜慶的氣氛。中心也將邀請雜技、溜溜球、劍玉、魔術等街頭藝術表演工作者,在2月13、14日(大年初四、初五)兩天,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還有限量紅包,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港區藝術中心走春。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