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全年貢獻總時數2萬5,000小時 港藝志工隊堅持服務 分享藝文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全年貢獻總時數2萬5,000小時 港藝志工隊堅持服務 分享藝文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公02 文化局專門委員朱瓊芬頒發特別獎給羅楊秀鳳(右),感謝她全心投入志願服務20餘年,個人總服務時數超過2萬小時
公02 文化局專門委員朱瓊芬頒發特別獎給羅楊秀鳳(右),感謝她全心投入志願服務20餘年,個人總服務時數超過2萬小時

為感謝志工為藝文推廣的無私奉獻,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日前舉行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由文化局專門委員朱瓊芬代表為182位志工授證,同時頒發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勵、臺中市志願服務獎勵、港藝中心志工隊20年服務獎及績優獎、港藝獎勤習獎、季例會全勤獎等,共計245人次。朱瓊芬強調,感謝藝文志工奉獻自己的時間與熱情,成為臺中市政府最重要的支柱,也期許更多夥伴一起加入打拚,為海線藝文環境成長增加一份助力。

今年主題是「神采飛揚.綻放光芒」,志工們提前以七彩繽紛氣球編織一道彩虹門,展現文化藝術的多元色彩,搭配一顆顆小星星,代表每位志工的獨特光芒以及璀璨的努力。志工們盛裝踩著紅毯進入會場,個個神采飛揚,為自己付出的辛勞感到榮耀。文化局專委朱瓊芬、臺中市議員陳廷秀、楊典忠與王立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主任王木炎與臺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主任王炤銘,以及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祺也親自出席頒獎致意,感謝志工們對文化志願服務的投入與用心。

臺中市文化局表示,港區藝術中心志工服務隊自89年3月成立至今邁入第24年,將近1/4個世紀秉持著「賺功德、練身體、交朋友、成智慧」12字真言的初衷如終如一,透過不斷的學習與自我成長,成為專業的文化志工,不分平假日協助中心遊客導覽、支援展覽廳與演藝廳勤務、藝文推廣等工作,無私奉獻熱情與時間,年度服務時數高達2萬5,000小時。文化局也感謝志工們在政府有限人力與經費資源下,提供文化局一股強大的助力,是推動海線地區文化工作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期許港藝志工隊在新任幹部的帶領之下,全力擴大將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也納入服務範圍,持續傳遞幸福的能量。

港區藝術中心指出,今年榮獲特別獎蔡晴美與羅楊秀鳳女士,全心投入志願服務20餘年,個人總服務時數超過2萬小時,服務精神與毅力堪稱楷模。另外今年共有白天賜、江秀圓、吳政融、李美娟、冼清蘭、蔡宜蓁、卓翠芬、周美鑾、陳小瓊、蔡國南、蔡瓊慧、謝秀琴、秦茂台、曾永明、楊長欣等15位志工服務滿20年,其中有2對夫妻檔,一起陪伴港藝共同成長,走過20年美妙時光,為文化藝術推廣貢獻卓著。林惠珠與陳婉純女士則是榮獲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獎勵銅質獎,2位年僅40餘歲,服務年資卻已高達22年,經歷人生不同階段的變化,仍秉持著專注志願服務的精神,著實感心與敬佩。還有也頒發獲得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獎勵金、銀、銅獎,本市志願服務獎勵一等、二等徽章、三等徽章,以及港區藝術中心績優志工 (績優獎、港藝獎、勤習獎、季例會全勤獎、服務獎)等共頒發245位得獎者,見證志工們熱情奉獻的精神。

港區藝術中心志工服務隊113年度新任隊長林世明表示,將帶領著幹部及志工伙伴們,持續推廣藝文活動,以及運用各社團的才藝擴大服務項目,藉此激發志工隊推動創意能量,展現文化志工的特質與技藝,讓民眾體驗文化藝術的美好生活。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