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混聲合唱-東海多元美學藝術展 體驗一場療癒的生命樂章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混聲合唱-東海多元美學藝術展 體驗一場療癒的生命樂章

混聲合唱-東海多元美學藝術展,療癒的生命樂章
混聲合唱-東海多元美學藝術展,療癒的生命樂章

  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625日辦理「混聲合唱」東海多元美學藝術展,展出7位藝術家林久立、林雅芬、凃介能、廖文雪、廖乾杉、廖淑君、劉芳貞的作品,展覽內容有雕塑、繪畫、複合媒材等,豐富多元。展覽作品以創作者心中的「愛」與「理解」的角度出發,透過各自不同的創作方式,展現出同理、共存的正向理念,以「混聲合唱」為主題,呈現此次展覽的多元樣貌,希望創造出一個能撫慰大家身心的展覽氛圍,觀迎大家前往觀賞。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近年來,疫情、氣候變遷或政治動盪,讓人們陷入無盡的焦慮和不安之中。面對這些變化,創作者們希望能在聯展中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生活中無論遭遇好壞,都可以用理解的心境去看待,並用坦然的心態去接受。讓自己恆常保持在感恩平靜的思維裡,利用正向的信念轉譯,並懂得去欣賞自然萬物帶給我們的美,便能夠讓我們更自在寬心地面對未來的無常。

  創作者們分享這次的作品,凃介能的作品《綻放四象-春》呈現出植物恣意綻放,小魚成群游動,畫面中兩股太極圖般互相扣合的動勢,象徵著生生不息,相生相息的自然定律。廖乾杉展出作品《輝煌時代(1)》,意指輝煌的時代裡有科學的進步、生活的美滿,也有戰亂、頹廢、糜爛。不管在什麼樣子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生活的互動與情感的交流,親情、友情、愛情,交織出的每個當下,都是歷史上最輝煌的時代。

  劉芳貞談到她的作品《妙悟自然系列()》,畫面中藤蔓盤根錯節的深入石壁,原以為早已枯死,卻又添了些許嫩綠,隱喻生命的消長,感嘆人世的無常。林雅芬介紹自己的作品來自於她幸福時光的聚集,在創作過程中運用金屬、木頭、紙漿製作出酷似石頭的動物擺件,希望能珍藏自我歲月裡的每個美好,也希望令觀者感覺輕鬆歡喜,並溫暖愉悅。廖淑君則提到在創作過程裡,喜歡藉由「光」的引導,循序漸進地於回憶中去撫慰自身過去的不安和恐懼。

  林久立的創作主題總是圍繞孩子,他認為孩子總能帶給我們最溫暖的愉悅和感動,希望透過作品,能讓大家打從心底感到開心愉悅。廖文雪的作品以金屬和線材為創作媒材,她提到,金屬在其工作領域時常被運用到,線材則與是兒時母親教導縫紉的記憶有關,音樂則是作為這次創作的介質,藉由既熟悉又有情感的媒材創作,譜出樣貌是一幅可被觀看的曲子。更多展覽詳情請至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查詢,活動如有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