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父子檔畫家盧廷昌&盧彥丰水彩聯展 首次共同創作葫蘆墩盛大展出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父子檔畫家盧廷昌&盧彥丰水彩聯展 首次共同創作葫蘆墩盛大展出

公版-盧廷昌&盧彥丰共同創作《臺中中央公園》2
公版-盧廷昌&盧彥丰共同創作《臺中中央公園》2

水彩畫家盧廷昌&盧彥丰父子有相同的藝術夢想,並在創作的道路上不斷實踐,即日起至49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成長-盧廷昌&盧彥丰繪畫聯展」,兩人共同創作《臺中中央公園》,父子一起寫生構圖、上色,互相協作,流露「自我啟發的旅程,有你的陪伴」的情懷、也是見證彼此成長的珍貴紀錄。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盧廷昌是一位電腦工程師,擔任工業公司資訊管理部經理,終日與鍵盤螢幕為伍,因孩子彥丰拜師學畫,從而喚醒年少時沉浸素描水彩、揮灑彩筆的美好記憶,開始重拾畫筆,延續20年前未竟的藝術夢想。盧彥丰從2歲展現繪畫天賦,目前就讀臺中市豐原高中美術班二年級,兩人參加多次繪畫比賽,屢獲佳績。

此次聯展中,父子於臺中頭汴坑取景,展現不同美學風格的作品,盧廷昌的《漱石》整體畫面以抽象與水墨留白,細膩刻畫描繪激流與浪花,並藉由肌理渾厚的濃彩表現奔騰水勢。盧彥丰的《枕流》,重現與家人溪邊露營的美好記憶,輕緩穿流石床的清冽水波和停駐的蜻蜓,營造一處閒逸靜謐的世外之境。

盧廷昌在作畫過程感受到愉悅滿足,有自我實現的幸福感。他說,看著孩子和他年少一般擁有對藝術的熱愛,且表現優異深覺驕傲,現在父子有許多的機會,可以分享彼此的畫技、當作相互學習的對象,意義非凡。此次聯展作品《高美濕地》,在日落餘暉中歡快前行的身影,意謂鼓勵年輕人勇敢自由追尋自己的夢想、探索未來。

盧彥丰說道,對於水彩、素描這些看似枯燥的東西,他卻能夠專注的學習,認真精進,技法也突飛猛進,作品《全安堂》,天空與地面色調呼應,表現建築物的立體感,創作發想源於對「全安堂」太陽餅難以忘懷的美味,便以此為主題參賽,獲得高中美術班組第六名,更覺餅香味美,品嚐起來滋味十足。「成長-盧廷昌&盧彥丰繪畫聯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