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春暖花開~華藝女子畫會聯展 中西創作風格細膩多元 葫蘆墩中心新春開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春暖花開~華藝女子畫會聯展 中西創作風格細膩多元 葫蘆墩中心新春開展

公版-蔡淑珍作品《春山晴滴翠杜鵑映山紅》 (2)
公版-蔡淑珍作品《春山晴滴翠杜鵑映山紅》 (2)

「春暖花開-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聯展」即日起至212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包括山水、花鳥、人物、工筆、寫意等近72件畫作,蘊涵悠遠迷離、氣韻生動的水墨意境,歡迎民眾前來感受女性畫家展現風格多元、豐沛細膩的藝術能量。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成立於2008年的「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是中部地區唯一女性菁英藝術家組成的畫會,80位會員中最年長者為87歲唐雙鳳。畫會每次舉辦會員聯展,佳評如潮,備受各界肯定,此次以「春暖花開」為題,象徵揮別疫情陰霾,展望兔年新氣象。現任理事長蔡淑貞擔任僑委會遴派海外文化教師教授國畫,作品「春山晴滴翠‧杜鵑映山紅」飛瀑高懸奔瀉,紅豔杜鵑與青翠綠林,表現春天萬物復甦,大地欣欣向榮之意。

蔡淑貞理事長表示,相較於男性藝術家,女性藝術家需兼顧家務、養育兒女,創作過程更為艱辛,創會理事長陳怡芝婚後相夫教子、侍奉公婆,在夫婿負笈美國深造時獨力擔起養家重責,但不減繪畫熱情、創作不輟,至今60餘年,藝術表現成就非凡,更是激勵後進的楷模。此次創作「湖心亭影」,彩繪臺中市人文意象地標的臺中公園,引發思古幽情。

榮譽理事長王和美一生奉獻公職,教育出優秀子女,個個都是社會菁英,退休後每日往返醫院照顧積勞成疾的先生,在繁忙時日中作畫成為放鬆悠遊的心靈花園。作品「勤學圖」運用西畫技巧融合傳統水墨畫技法,主題和背景層次分明、和諧溫馨,意在勉勵青少年勤奮學習。

黃瑞萍作品「親情洋溢頌慈暉」中母鷹不辭辛勞、任勞任怨餵哺幼鷹至展翅飛翔,意喻母親養育之恩,為人兒女應當感恩圖報。「春暖花開-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聯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212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