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精進書藝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2/13起收件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精進書藝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2/13起收件

大墩盃2023徵件宣傳海報
大墩盃2023徵件宣傳海報

新春揮毫,兔飛猛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18屆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收件時間自2月13日起至3月2日止。文化局表示,適逢農曆春節到來,簡章特別設計成春聯斗方,還推出可愛應景的吉祥物「兔飛」,陪伴學子勤練書法,歡迎有意者把握機會;去年得獎作品今(4)日起也同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藝術廊道 (文心樓1、5、7樓) 展出。

文化局說明,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每年春節過後辦理收件,鼓勵學生利用寒假期間精進書藝,以設籍台中市或就讀台中市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學生為對象,分為6組進行評選;透過學校和老師積極推動,每年吸引約800位同學參加初賽,再由評審擇優錄取加決賽,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優選及佳作並頒獎表揚。

文化局強調,考量書法字體的選擇受到紙張尺幅限制較多,此屆比賽為鼓勵高中職學生以更多元的書體如行書、隸書等參賽,特別調整高中職組徵件作品規格為對開(直約140公分、橫約35公分),字數不限;國小及國中組徵件規格則維持以4開或28格宣紙書寫。另針對學生比賽成績優異的學校和老師,也將頒發「最佳推廣獎」、「最佳成效獎」及「最佳指導成效獎」。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許多學生從小到大持續參加大墩盃書法比賽,儼然成為台中最具指標性的藝文比賽之一,歡迎各級學校鼓勵學生踴躍參加,即日起除了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s://reurl.cc/91qrqY )下載活動簡章和送件表,也可在文化局轄下各文化中心及圖書館索取「兔飛猛進」春聯。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