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爽文國中美術班畢業展》藝術積累、成果斐然,屯藝即日開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爽文國中美術班畢業展》藝術積累、成果斐然,屯藝即日開展

「爽文國中美術班畢業展」藝術積累、成果斐然
「爽文國中美術班畢業展」藝術積累、成果斐然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今(8)日辦理「爽文國中第三屆美術班畢業展」開幕式,本次展覽作品為爽文國中第三屆美術班15位畢業學生的畢業成果,展出內容為水墨、素描、水彩、設計、書法等五類作品。畫作主題五花八門、風格多樣,富有學生們獨到的視角與解讀,內容十分精彩。展期自即日起至25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爽文國中美術班學員們富有創意的繪畫作品。

  屯區藝文中心主任袁淑敏表示,爽文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於民國107年核定成班,逐年招收具有美術才能的學生,充分發揮學生的美術潛能,培養學生多元入學管道的基礎能力。幾年來在校長與老師的帶領之下,成功帶領一屆又一屆的學生,在學習之路上揮灑繽紛的色彩,累積藝術才能,為孩子們富有創造力的未來建構堅固的基石。

  校長許志瑋表示,希望藉由爽文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的設立,帶動學校整體人文素養及讀書風氣,將藝術教育融入生活中,人人都能成為「生活的藝術家」。學生在成長歷程中因著對美術的熱忱,從室內到户外,從知識到創意發想,將觸角從觀察生活之美,延伸到創造生命之美,邁向更高一層優質與卓越,期待觀展的民眾可以從中感受到學生們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

  學生黃若綺分享參展作品《默》,作品中的女孩蜷縮在椅子上,眼中透露的是不安和迷茫,彷彿對自己接下來要走的路不知如何是好,畫面中出現的小金魚表示希望自己能像這些小金魚一樣,能夠悠游自在,無拘無束。另一幅作品《拉一首控訴的悲歌》,表達都市高度發展破壞自然生態,鳥兒飛了,綠葉枯了,天空也不再湛藍;鋼筋水泥林立,巨大的煙囪齊聲怒吼,野生的大火吞噬著大片的樹林,作者藉由作品發問:我們原本澄淨的空氣去哪了?

  學生莊馥聲的作品《寧靜的貓頭鷹》,表達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環境的污染使保育類的動物越來越少,特別以貓頭鷹為主題,提醒人們需要對大自然友善、推動保育野生動物,齊心愛護自然生態。學生郭書蘋的作品《藝陣傳承》,說明陣頭為中國民俗技藝,是一個民間祭祀、廟會喜慶的民俗之一。紅面臉譜象徵忠正、耿直,雖然現今的陣頭已不再具有宗教性質,但從頭飾、服裝、臉譜,到演奏樂器跟音樂都散發著神秘、威嚴的氛圍,深深吸引著作者不自覺的想去了解這個傳統文化。

  今日開幕式屯區藝文中心主任袁淑敏、大元國小校長游玉芬、大明高中校長室秘書陳仁杰、大漢工商教育基金董事鐘瑞國博士皆到場祝賀,立法委員何欣純服務處也派代表參加,並有許多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

  以上活動詳情請鎖定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因應國內防疫措施,屯區藝文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