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台南美女油畫家陳香伶個展 大墩文化中心亮麗登場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台南美女油畫家陳香伶個展 大墩文化中心亮麗登場

陳香伶作品〈與子偕老〉
陳香伶作品〈與子偕老〉

臺南美女油畫家陳香伶自即日起至明(112)14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艷燦在幽邃─陳香伶油畫展」,44件古典寫實油畫,溫暖細膩的筆觸,描繪清朝刺繡服飾的典雅華麗,每一件作品藉物抒情敘述著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幽邃之中溫暖含光,歡迎民眾把握展期前往欣賞。

文化局表示,油畫家陳香伶,1969年出生於臺南,國內知名油畫家陳輝東是她的藝術啟蒙老師。她於臺師大美術系就讀時就執迷於古典寫實油畫,當時憑著陳景容與陳銀輝二位教授所教導的油畫技法與臨摹畫冊的學習方式,多次贏得繪畫競賽獎項的肯定。紐約完成美術碩士學位後回到故鄉臺南,進入畫壇迄今。陳香伶因為蒐集為數不少清末民初的刺繡織品與圖像,起初源於喜愛描繪古老物件,進而對刺繡文物產生痴狂眷戀,促使她以古老刺繡為創作主題形塑出專屬的創作的風格。

本次展覽主題「艷燦在幽邃」,是由桃園市立美術館前執行總監、也是國內知名策展人徐婉禎博士擔任策展人並訂定。策展人表示,陳香伶的畫作長期以來,以其精緻唯美的筆觸,描繪出清朝古衣的典雅華麗。畫筆是繡針,密密繡畫的既是絲綢上斑斕的彩圖,也是跌宕曲折卻展現出精彩的人生。作品〈重生〉描繪陳香伶身為女性,經歷了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的人生階段,遭逢了生死離別及大小苦難,她在作品中描繪出她自身經歷的昇華,只有在深沉的黑暗幽邃之中,才能盡現生命艷燦的光芒。

擅長以油畫寫實技法繪畫傳統刺繡文物的陳香伶說:「我相信人有前世,我一看到這些古老刺繡心裡就有莫名的悸動。我相信我的前世就是在做刺繡,我超喜歡那種感覺,在創作領域中發揮想像,得到很大的快樂!」對於藝術創作,投注了畢生精力去成就,用生命來畫畫,因為這輩子只想做好這件事。

陳香伶希望她的畫作是有溫度的,主視覺〈與子偕老〉這件最新創作顯示藝術家精湛的古典寫實繪畫藝術,在油彩層疊罩染之間自我修練,耗費體力與眼力的繁冗進程,生命的強韌也因此厚實,更多展覽詳情可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