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屯區藝文中心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 終身奉獻獎吳彩霞二十年如一日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屯區藝文中心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 終身奉獻獎吳彩霞二十年如一日

「112年度屯藝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合影
「112年度屯藝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合影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今(17)日上午舉辦「112年度志工授證暨頒獎典禮」,每位志工無償付出時間與體力,發自內心為社會服務,更是發揮本身特長並培育相關能力,是促進文化發展與深耕在地人文藝術的重要推手。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李麗華議員、蔡耀頡議員、太平區公所許文銘主任、黃鐵騫里長共襄盛舉,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何欣純立委服務處也派員參加,感謝志工伙伴對藝文服務的付出及貢獻。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屯藝志工隊自98年成立至今邁入第14年,現有133位志工夥伴,疫情期間仍有15位在地居民加入屯藝志工隊,共同為社會奉獻努力。感謝志工夥伴長期以在第一線貢獻心力,協助文化機構在人力吃緊情況下提供高品質的文化服務,特別是今年有21位志工在屯藝服務超過十年獲頒十年績優志工獎,其服務熱誠及精神值得肯定嘉許。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屯藝志工隊服務能量蓬勃發展,志工隊夥伴吳彩霞志工從事志願服務突破18千小時,若以每月基本工時計算,相當於無償為社會大眾工作9年,榮獲志工總會頒發終身奉獻獎,其孫女也曾加入屯區志工隊,共同歡喜服務社會。吳彩霞志工提到,曾經在執勤時遇到情緒失控的民眾,她主動上前關心了解其需求,用耐心化解問題,當看到對方態度穩定並且露出笑容時,她覺得是擔任志工最有意義的時刻。

  屯區藝文中心進一步指出,李涂怡珍女士與張樹森先生獲得今年衛生福利部績優銀牌獎;廖阿月女士和賴禹諠女士獲得今年臺中市志願服務獎勵二等獎及三等獎,展現屯藝志工隊豐沛的服務能量。

  屯藝志工隊的志工總是面帶微笑,發揮最大的熱誠協助屯區藝文中心各項文化事務,服務內容包含園區導覽、展場維護、演藝服務等等,同時屯藝志工隊亦重視志工的知能自我成長,辦理志工讀書會、特展導覽志工人才培訓及志工專業研習等,提升志工的專業及藝文涵養,拓展服務領域。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