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我看見你是黎明~黃韻如個展》從繪畫中找到愛與希望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我看見你是黎明~黃韻如個展》從繪畫中找到愛與希望

「我看見你是黎明~黃韻如個展」
「我看見你是黎明~黃韻如個展」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11218日辦理「我看見你是黎明~黃韻如個展」,本次展覽作品有一系列人體畫作品,包含大型壓克力畫作與人體彩墨小品,以及一系列自畫像,色彩豐富,形體各異。本次展出以「我看見你是黎明」為題,希望傳達即使遭遇無盡磨難,但如果保持信念,終會是走向愛與希望。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飽含強烈情感的精彩作品。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我看見你是黎明」乃是取自葡萄牙女詩人索菲亞.安德雷森(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resen)的詩句。由於「你」在原文裡是大寫,因此可能指的是具備神性的神祇或特殊人物。由於藝術家黃韻如自身成長經驗與多年的憂鬱症經歷,使黃韻如對「人」特別感興趣,對她而言,繪畫是一種自我對話與療癒的歷程,而她繪畫的目的在肯定愛與希望是可以被感知到的,即使尚未出現在眼前。

   黃韻如提到本次展出一系列人體畫作品,其中〈白天〉、〈黑夜〉、〈黎明〉為同一形象而以不同色彩與筆觸鋪陳的系列作品,以色彩與筆觸的旋轉流動表現意識的流動。從白天的生機勃勃,到夜晚的蟄伏與掙扎,再到看見黎明時的內心湧動。意指對受苦的人而言,如果對希望失去信念,黎明就是即將面臨周而復始的無盡磨難的開始,但如果保持信念,那也會是走向愛與希望的開始。

   另一幅作品〈爆發〉,表達的是當情感蓄積到一定能量時,迎來大爆發的時刻,在黑色與古銅的對比及大地色系的筆觸交纏中,透顯象徵熾熱的紅橙等色,如火山爆發前一刻的蓄積醞釀。作品〈接納〉則是每一次身心感受到苦痛時,總有一種聲音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當下的可能性,不要放棄任何希望。然而自己卻特別容易在這過程中忘記提醒自己,總是要到極限,被迫放棄許多不重要的執念時,才慢慢意識到應該要試著去接納自己,接納所有。在自覺要去接納的那一刻開始,自己所懷抱的一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從負面的狀態,淨化昇華成另一個正向狀態。期待觀眾能夠在黃韻如的作品中,感受到黎明帶來的希望與溫暖。

   以上活動詳情請鎖定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因應國內防疫措施,屯區藝文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