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臺灣雕塑學會聯展》58位雕塑家聯手施展造形魔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灣雕塑學會聯展》58位雕塑家聯手施展造形魔術

「造形魔術師—前進雕塑之都~臺灣雕塑學會聯展」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開展
「造形魔術師—前進雕塑之都~臺灣雕塑學會聯展」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開展

「造形魔術師前進雕塑之都~臺灣雕塑學會聯展」今(10)日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登場,共有來自全國58位雕塑藝術家透過石材、木材、泥土、青銅、不鏽鋼等媒材,展現多元豐富的創作技法和雕塑面貌,正呼應展覽主題「造形魔術師」,展期至11211日止,歡迎喜愛雕塑的民眾前往欣賞。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臺灣雕塑學會是全國性的雕塑團體,歷史悠久,涵蓋北、中、南、東各個區域,成員多為大學教授及專業雕塑家,在雕塑創作、國內外雕塑營和公共藝術、地景藝術等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本次展覽除了展出臺灣雕塑學會會員的作品外,特別邀請中部地區著名的雕塑家一起展出,匯聚許多精彩豐富的作品。

   臺灣雕塑學會理事長陳齊川表示,臺中市在雕塑藝術的發展上是全臺雕塑人口最密集、表現形態最多元的城市,本次展覽包括臺灣雕塑學會會員及多位著名雕塑家共同展出,同時邀請謝棟樑、王秀杞、李寶龍、游忠平、邱泰洋、吳德和、林昭慶和張家銘等國內知名雕塑家,將創作過程與心路歷程錄製成影片,在展覽中播映提供觀眾欣賞,一同進入藝術家雕刻過程各階段的美好時光。

   甫獲國立臺灣美術館出版「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傳主之一的本市藝術家謝棟樑,這次也以作品《橫掃千軍》參展。會長陳齊川表示,謝棟樑的功夫系列多半是以武術的動作為創作發想,並以不同的技法和風格表現主題,第一件以功夫系列的手法強調陰陽面的協調,第二件用半鏤空來強調空間的虛實變化,第三件則是用空形系列的鏤空技法,表現「空有一體」和「真空妙有」的佛教思想,這些系列同時都表現出「精、氣、神」和「智、仁、勇」的武學精神和情操。

   今日開幕式由捌樓小吉他帶來開場表演,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臺灣雕塑學會理事長陳齊川、臺中市雕塑學會理事長黃澤華、雕塑家謝棟樑、王秀杞、陳金典、吳德和、楊平猶等多位藝術家及雕塑愛好者到場共襄盛舉。

   「造形魔術師前進雕塑之都~臺灣雕塑學會聯展」即日起在屯區藝文中心展出至11211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玩味形式多變的雕塑作品,活動詳情可至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查詢。因應國內防疫措施,屯區藝文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