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人氣說書人神奇海獅12/24屯藝開講《解謎聖誕節的前世今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人氣說書人神奇海獅12/24屯藝開講《解謎聖誕節的前世今生》

【聖誕節的前世今生】屯藝藝文講堂
【聖誕節的前世今生】屯藝藝文講堂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聖誕節前夕1224()下午2時在3樓大會議室,邀請網路人氣歷史說書人神奇海獅先生,揭密「聖誕節的前世今生」,帶領民眾認識宗教及傳統文化如何轉變成現今的聖誕節,也將歷史縫隙中各種小人物的軼聞趣事娓娓道來,究竟節日的背後有多少鮮為人知的史料?通通可以在平安夜這一天得到答案,現場亦安排有獎徵答活動,將送出限量藝術小夜燈,歡迎民眾前往聆聽,共同歡度聖誕節!

  神奇海獅(李博研)先生,是德國漢堡大學歷史碩士,因從小著迷於中世紀的歷史文化,並對極端時代的人性表現有著深深的好奇心,在歷經十年的研究之路後,發覺自己的志向是天橋底下說書人,在「海獅說」臉書粉絲專頁、「海獅說-生活裡的小世界史」Podcast、故事StoryStudio平台及自由評論網中開啟說書人之路,著有《海獅說歐洲趣史:歷史課本一句話,背後其實很有事》、《我是留德華:海獅的德國奇幻旅程》等多部著作。神奇海獅致力推廣歐洲史,擅長將歷史故事化並與日常做結合,這次將沿著歷史時間線,帶民眾認識聖誕節是如何形成?為什麼有聖誕樹?以及聖誕老公公的真實面貌等,讓歷史更貼近生活,並分享歐洲史有趣的地方。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我們向歷史借鏡,學習前人的經驗、提高思辨能力,也可以了解一段文明的演變是如何成就今日的我們,而我們仍然不斷的在創造歷史。說書人用穩重風趣的方式傳達史事,讓我們身歷其境感受其中的迂迴,在今年的聖誕前夕想知道有關聖誕節的大小事嗎?講堂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細聽說書人一一分解!(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mmZLN),活動當天下午130分開放入場及現場報名。

  以上活動詳情請鎖定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屯區藝文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