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 表現對大地與人文的關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 表現對大地與人文的關懷

「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集結70餘件會員水墨作品展出
「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集結70餘件會員水墨作品展出

 

「群藝齊揚〜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即日起至1218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包括山水風景、花鳥走獸及現代抽象等近70件作品, 透過筆墨表現對大地與人文的關懷,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畫會於1984年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副校長林進忠創立,會員來自台藝大、台師大、建國科大,中教大、中興、長榮、朝陽等大學師生及專業老師等共計七十餘人。凝聚一「群」志同道合熱愛「藝」術的水墨藝術家組成,今年聯展彩墨作品除了展現自然界風貌外,也觸及人文本位的視野,呈現藝術家關注的焦點。

該會理事長周河山說,此次會員聯展由他命名題詞「群藝齊揚」,源自「雁群效應」的想法,補筆畫上展翼齊飛的雁群,體現帶隊者引領夥伴協同展藝的「鼓舞」作用,讓每一位成員高飛翱翔藝術天際。會員林進忠作品《江峽流水一角》,取材自馬祖東莒島的獅岩一角景觀,渲染出江水翻滔湧動,映照遠處雲山煙雨,悠緩閒適的畫面,反映淡然物外、優游自在的心境。

蔡友走遊九份老街後山,白芒花海競綻,綿延數里,如織似錦,隨手寫生創作《避秦十月天》,紀錄令人神暢意馳的淨土、也是杳無人煙的勝地,藉以表達心中淡泊明志,與世無爭的意念。陳佑端作品《花事連篇》透過粉色櫻花、黃花風鈴木盛放的繽紛花季,加上墨色為基調互相輝映、突顯畫面的創意作品。

「群藝齊揚〜臺中市墨緣雅集畫會會員聯展」自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至1218日,更多展覽活動資訊可至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