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授證典禮 220位金質志工傳遞幸福訊號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授證典禮 220位金質志工傳遞幸福訊號

1211回顧過去-展望未來2022志工授證典禮
1211回顧過去-展望未來2022志工授證典禮

葫蘆墩文化中心今(11)日在演講廳舉辦志工授證典禮及表揚績優志工,共220位志工與會,現場設置「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時光隧道長廊,集結展示各屆精采獨特的授證主題意象,意喻在歷經疫情的洗禮後,破除疫情的陰霾,一起展望未來、砥礪前行。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臺中市張瀞分議員、邱愛珊議員、陳本添議員與陳清龍議員服務處代表,以及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等共同出席頒獎,肯定志工伙伴對文化服務的熱忱貢獻。

文化局主秘蕭靜萍表示,近年來臺中市民的「城市光榮感」於各縣市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志工夥伴的努力實功不可沒,尤其葫蘆墩志工隊曾三次榮獲文化部「全國文化績優志工團隊獎」最高殊榮,為全國少數3次獲獎的團隊,足見葫蘆墩的志工夥伴不論在志願服務、文化推廣及藝術傳承的各種面向,皆令人佩服與讚賞,在政府有限的人力與經費資源下,給予文化局一股龐大的支持力量,是臺中市推動文化工作不可或缺的角色,期許志工隊未來繼續精采,持續傳遞幸福的能量予臺中市民。

每年度志工團都會發揮巧思創意,以各式主題規劃一年一度的盛會,112年隊長由16年前的志工隊長黃國書再次回歸擔任,特地邀請歷任的隊長穿著歷屆授證特色服裝亮麗登場,並呈現2006-2022年的志工授證影片,彷彿打開時光寶盒般,帶領大家一同回顧志工隊歷年豐富多元的創意,其中不乏已經去世的志工伙伴的身影,現場溫馨又感人。工作人員化身為探索銀河的太空人,象徵穿梭在無垠的「志工宇宙」,藉此傳遞彼此的「幸福訊號」。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為國內極少數推廣藍染傳承教育的單位,今年度至國小校園辦理「義藝非凡-推波助染走入校園」活動,進入小學校園推廣藍染工藝,展現在地文化的裝飾特質與技藝風格、傳承藝染技藝。新任隊長黃國書進入志工隊已21年,曾擔任隊長職務,自民國90年起致力於隊務改革,建立執行效能的制度組織,後接任活動企畫組長,每年推陳出新的授證主題,展現志工隊強大得凝聚力與團結能量,還有令人驚豔的創意、活動執行能力,主辧民俗節慶活動「粽情眾藝慶端午」、「義藝非凡志工作品展」,優秀的企劃執行能力,深得志工愛戴與推崇,這次回歸擔任隊長實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