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196期文化報報

第196期文化報報
第196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5/7/30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5/8/1

  對一座文化城市而言,藝術不只發生在美術館、表演廳這些場域的建構,更內化為俯拾可見的有機體,和城市生活一同呼吸,臺中就是這樣一座用藝術過生活的城市,在巷弄、在公園、在盛夏海港的空氣裡,藝術用各種姿態,以親近的語言與在地溝通,讓市民的情感更緊密。

  延續上個月「逍遙音樂町」的音樂熱力,「臺中樂器節」與「搖滾臺中」盛大登場。兩者皆是臺中市多年來深具代表性的主題音樂祭,除了眾多樂團與創作者的精湛演出,還有臺中在地街頭藝人共襄盛舉,更有琳琅滿目的與文創市集與美食饗宴,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共享夏日音樂祭典。

  炎炎夏日,除了走出戶外聽音樂、逛市集,也可以好好閱讀這座城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獲選為「公共圖書館中區資源中心」並於今夏啟用,提供臺中市及中部各縣市圖書館藏及館際支援、互借服務;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書船「望道號」也將於本月首訪臺中港,除了可以登船閱覽超過5,000種藏書、啜飲咖啡,還有國際船員帶領您探索船艦,在書香中進行多元文化交流。

  這個八月,邀請您到臺中享受洋溢文藝氣息的盛夏時節,從生活感受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的藝術活力;從多元藝術領會臺中兼容並蓄的城市文化。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