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佈欄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文學館講座&走讀活動】一座日式老屋裡的當代群像劇:《四維街一號》的空間、飲食、日常性

作家的房間全貌
作家的房間全貌

活動日期:2024/4/20(星期六) 14:00~17:00

辦理地點:臺中文學館常設二館、文學館及四維街週邊街區

活動費用:免費(限額30名)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3/12(二) 10:00起開放報名)

講座簡介:

空間就是歷史,以物質的細節保存人類的記憶。空間如何記錄時代,如何構成獨有的人際互動?《四維街一號》以虛構小說的形式,探討當代女性的「身體」如何「經驗」日式老屋這個歷史建築「空間」。而餐桌作為時代的縮影,體現當下時空裡族群與文化的匯流,老屋餐桌又將如何展現時代風貌?原來飲食起居的日常情景,就是習焉不察的文化現場,存有許多值得玩味之處。

走讀路線:

起點為臺中文學館,途經國家漫畫博物館(前身臺中刑務所)、臺灣府儒考棚,終點站為四維街一號,回程經春水堂、中非咖啡,最後回到臺中文學館解散。

楊双子簡介:

注意事項:

 

聯絡人: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25323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