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2023書寫臺中城報導文學得獎作品輯

書寫臺中城_成果冊_封面
書寫臺中城_成果冊_封面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從去(2022)年開辦「書寫臺中城」系列活,廣邀以臺中為寫作主題的作品參賽,同時辦理「田野調查及訪談實作工作坊」和「非虛構寫作工作坊」,邀請相關領域的文史工作者及文學創作者擔任講師,帶領學員經由閱讀文獻史料、實地踏查和習作,探索這座城市的過去和現在,並且展望未來。

今年的「書寫臺中城」報導文學徵件活動,共有29件作品參與投稿,從主題多元的作品,可以看到臺中的空間記憶與歷史記憶的交織。經由知名作家季季、房慧真及甘耀明組成的評審團充分討論,最後評選出第一名黃豐隆〈砍樟製腦的游牧人生〉、第二名楊婷雅〈「餅」持初心,刻出新意〉及第三名陳建志〈誰解臺中味〉。

期待藉由「書寫臺中城」系列活動的持續辦理,培養更多地方書寫的人才,同時不斷累積優秀的報導文學作品,為臺中勾勒出細緻精彩的都市紋理和人文風景。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