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臺中彩墨藝術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二十二屆臺中彩墨藝術節

今年以「行旅.記憶(Travel, Memory)」為創作主題,請藝術家們彩繪各自美好或難忘的旅行經驗記憶,來慶祝2023年「臺中彩墨藝術節」。本屆活動包含:

一、、國際彩墨行旅.記憶藝術大展(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

全世界的民眾都喜愛旅行,藝術家更是將旅行視為創作靈感重要的源泉,更有他們獨具慧眼的觀察與藝術思維的轉換,將旅行的經歷或記憶化為動人的佳作與大家分享。


二、第二十二屆彩墨新人賞聯展(港區藝術中心中央畫廊)

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的美術競賽,展出本屆彩墨新人賞得獎作品,年輕族群的創思增添彩墨藝術多元嶄新風貌,呈現東方新語、世代觀點,共有26件作品展出。

 

三、彩墨藝術講座(9月24日下午1:30-3:30,展覽現場)

呼應本屆藝術節主題,邀請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學院黃智陽院長主講「當代語境下的臺灣彩墨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