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111年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頒獎典禮

IMG_8716 IMG_8716
IMG_8639 IMG_8639
IMG_8603 IMG_8603
IMG_8584 IMG_8584
IMG_8549 IMG_8549
IMG_8513 IMG_8513
IMG_8439 IMG_8439
IMG_8716
IMG_8639
IMG_8603
IMG_8584
IMG_8549
IMG_8513
IMG_8439

第十一屆臺中文學獎以「墨水河──我在山海屯城,汲墨不寂寞」為主題,廣徵小說、散文、新詩、童話、古典詩、臺語詩、客語詩、國高中職生散文等8項文類,並因應數位化潮流,首度開放線上投稿,有來自臺灣、港、澳、星馬,甚至遠從美、加、英、德、澳等地,高達1,634 件稿件,經過初、複審及決審的嚴謹評選後,有42件作品脫穎而出,且有多位年輕創作者獲得佳績。其中最受矚目、獎金最高的小說類首獎得主陳禹翔年僅18歲,是臺中文學獎歷屆小說類最年輕的第一名得主,散文類第一名楊聖緹和臺語詩類第一名温若喬,也是年僅二十多歲的新生代創作者。
頒獎典禮由臺中市忠孝國小古箏社演奏台灣古典樂曲,為典禮揭開序幕,中場表演則由創作歌手克里夫演唱多元語言的音樂作品,呼應臺中文學獎包容的徵件語言與文類,包括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長陳佳君、文學貢獻獎得主廖振富、各文類評審委員代表及得獎人共襄盛舉,場面熱鬧而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