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市第二十六屆大墩美展專輯

封面定稿-主視覺-26大墩美展-設計提案0330-01
封面定稿-主視覺-26大墩美展-設計提案0330-01

    走過26年歲月的「大墩美展」已成為當代藝術創作者競技切磋的重要舞臺,今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仍收到來自25個國家總計1,507件作品參賽,較前屆增加179件,創下近年最高的收件數量,世界各地藝術家熱烈的參與使臺灣藝壇與國際接軌。

    今年年中時值本土疫情爆發,收件、複審及大墩獎評審等後續活動深受影響,文化局運用分流、分艙等方式,並全程落實環境清潔消毒,讓各項活動順利進行,透過嚴謹的評審,最終催生197件得獎作品,其中不乏海內外優秀藝術作品脫穎而出,如西班牙、日本、蒙古等國藝術家均有優異的得獎成績,在疫情期間文化局全面守護藝術家、評審委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讓國際級美術盛會順利舉辦。

    除了疫情影響外,因應網路時代來臨,大墩美展亦跟著時代一同進步,大墩美展已是第二年實施線上報名與書面報名雙軌制,本屆線上報名件數高達1,057件,較前屆增加530件,成長效果卓越,文化局透過不斷滾動式修正報名系統,調整為更簡易操作,並讓手機、平板等不同載具均可報名,藝術家可自行選擇合適或慣用的方式報名,尤其疫情期間,部份國家郵路中斷,國外參賽者透過線上報名亦可參與比賽,文化局提供便利的參賽管道,擴大藝術家參與交流,也讓26歲的大墩美展能在變化多端的大環境中持續精實與進步。

    本屆有以精湛寫實技巧突破重圍的得獎作品,也有俏皮可愛、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然而不少作品則反應著人們最真實的生活,如氣候變遷、疫情爆發、限水事件等都成為今年藝術創作的題材,歡迎喜愛藝文的朋友1101030日至1101117日至大墩文化中心觀賞得獎作品精彩展出。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