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臺中彩墨藝術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二十屆臺中彩墨藝術節

2021年欣逢臺中彩墨藝術節邁入第20週年,以「節慶」為活動主題,彩繪各地獨有的節慶活動與故事,表現彩墨的多元特質及藝術風華底蘊。本屆活動包含:

一、國際彩墨節慶藝術大展(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B
邀請各國的藝術家以「節慶」為題於綢布上進行創作,不同國情、文化背景渲染的節慶作品很吸睛,有來自19個國家共120件作品展出。

二、第二十屆彩墨新人賞聯展(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A
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的美術競賽,展出本屆彩墨新人賞得獎作品,年輕族群的創思增添彩墨藝術多元嶄新風貌,共有28件作品展出。

三、彩墨藝術創意工作坊(屯區藝文中心藝享空間
辦理與節慶相關6場次的工作坊,中秋月夜圖-水漬痕技法、造型月餅盒-墨韻拓印、節慶小工坊-紙燈籠彩繪、風格繪扇-傳統花卉描繪、主題畫布-媽祖遶境創作、萬聖帆布袋-枯枝水墨技法。

四、賀彩之禮-數位媒體互動遊戲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A
透過手機連線投影裝置,民眾可以在牆面環遊世界收集禮物,慶祝彩墨藝術節20歲生日快樂!

五、流光溢彩-彩繪燈籠趣屯區藝文中心大廳
邀請坪林國小的小朋友彩繪燈籠並布置於大廳上方,非常童趣活潑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