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191期文化報報

第191期文化報報
第191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5/3/4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5/2/28
定價.: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自93 年開始辦理傳統藝術節,主要為提供在地演藝團隊展演的舞台,引介外縣市優秀團隊演出,讓市民朋友更能瞭解傳統藝術。

今(104)年為配合2015 臺灣燈會活動,傳藝節的表演活動將於烏日高鐵燈區呈現傳承、創新、在地活力及國際文化等元素,讓市民朋友於賞燈之際,同時欣賞精采演出。活動集結了52 組團隊聯合匯演,為期10 天,共有十個不同的主題,分別是「精銳盡出.震撼十足」、「舞樂慶元宵」、「國際匯藝IN 臺中」、「心動奇技.童樂會」、「傳藝祈圓滿」、「原音賀豐年」、「臺中展風華」、「鼓舞鬧喧天」、「綜藝喜羊羊」、「戲弄元宵‧ 話臺灣」,每天都有新的表演風格與團體,展現多元的傳統藝術、表演藝術!

國際傳藝匯演 臺中展風華

從3 月5 日至3 月14 日將邀請各國專業表演人前往烏日高鐵燈區表演,3 月5 日元宵節當天由日本的米字萬燈演出開場,期間齊聚「孟加拉民謠表演團」、「MRG魔力奇幻馬戲家族」、「ElOceano 海洋拉美騷莎樂團」、「法國知名雜耍家─ Valentin Lechat」、「北京特技表演家─惲喬圳」、「Manjago 曼加非洲文化藝術團」、「迷火佛朗明歌舞團」,表演精彩絕倫,讓民眾能一覽各國的知名傳統藝術與精湛表演。傳統藝術節同樣也邀集了臺灣在地的優秀表演團體,包括有「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台中市軟綿綿舞蹈團」、「新象創作劇團」、「合和藝苑」、「瓊瑢舞蹈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泰雅原舞工坊」、「河洛歌仔戲團」、「國光歌劇團」、「黃鳳儀」、「黃俊雄、西卿」,呈現臺灣在地精采的傳統藝術內涵,更歡迎民眾一同來欣賞。

從元宵節開始的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臺中市民千萬別錯過精采的臺灣燈會和傳藝表演。外縣市的朋友們也可以搭上高鐵來趟輕旅行,見證傳統藝術和臺中的美好。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