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194期文化報報

第194期文化報報
第194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5/5/29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5/6/1

五月五,慶端午,全臺各地吃粽子、掛香包、划龍舟,慶祝著夏季裡這個重要節日。臺中當然也不例外要應景一下,南屯區特有的「犁頭店穿木屐躦鯪鯉」活動,今年特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有5,500 位民眾腳踩木屐,咖咖地沿著南屯老街踩踏,希望藉由巨大聲響喚醒「鯪鯉(穿山甲)」,為地方祈求平安豐收。來這裡除了體驗不同於水上龍舟的文化古味,還有社區文創嘉年華、請神儀式、群星慶端午晚會等系列活動,精采可期。

除此之外,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的「2015 豐慶端陽藝童趣」系列活動以及屯區藝文中心的「屯藝五瑞慶端午」系列活動,熱鬧精湛的演出、應景的立蛋活動、闔家歡樂的親子闖關、DIY 手作體驗等,讓大小朋友一起逍遙在端午佳節的傳統風光中。

臺中的歷史軌跡,不只呈現在流傳百年的傳統民俗之中,豐富的文化底蘊,也為這座城市的深度做出了貢獻。「百師入學」本月也請來多位作家、詩人開講,探討臺語文學、性別、詩與音樂、地景詩等豐富多元的主題,期待與市民朋友一同在生活中發掘文學的美好。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您踏足於城市之中,慶端午,賞藝文,感受不輸夏日豔陽的臺中藝文熱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