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197期文化報報

第197期文化報報
第197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5/8/31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5/8/31

  臺中,是一座創新特質極為鮮明的城市,來自於居住在這座城市的人們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以「創意城市、生活首都」為願景,為市民提供創新的環境與舞臺,並將藝術深耕於生活之中,讓市民的生活脈動與藝文密不分。

  九月登場的「創意臺中」,將透過展覽與由東京理科大學的學生與臺中在地學生進行創意激盪的「設計師工作營」,呈現獨具臺中特色的下午茶生活文化「2015 國際彩墨蝴蝶藝術大展」更是邀請全球30 多國100多位藝術家,以「蝴蝶」為主題,展現出各種精緻、炫麗的生活美學。天高氣爽的秋陽下,歡迎來臺中呼吸溢散在空氣中的藝術分子,品味悠然的城市節奏。

  創新帶動城市的發展,而傳統的延續與文化的傳承,是城市文化永續的根基。「美術家接力展」為臺中的藝術創作者提供獎勵以及發表平台,讓在地藝術與文化薪火相傳,展出作品皆是臺中在地藝術家的經典之作。

  「2015 臺中光影藝術節─拾光遊」將透過光雕投影及燈光秀,為中西區古蹟歷史建築群妝點絢麗,在璀璨光影中重現歷史風華。

  在這舒適宜人的美麗時節,邀請您穿上一雙適合散步的鞋,一起漫步這座創意城市,體會臺中鮮明的文化活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