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表演 >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110年度活動訊息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場次

日期

活動場次

表演團隊

4月6日(星期二)

大甲鎮瀾宮(起駕戲)

新藝芳歌劇團

4月9日(星期五)

大甲鎮瀾宮(觀禮臺)

勝威醒獅團、陽光民族舞蹈團、遇見幸福-國樂表演、川劇變臉、特技甜心、花式扯鈴、GD樂團、雙人小丑魔術雜耍、郭婷筠

4月26日(星期一)

南屯萬和宮

國光歌劇團

5月1日(星期六)

北屯南興宮

黃裕翔、弦舞官將首、青楓舞劇坊、小青蛙劇團

5月1日(星期六)

豐原慈濟宮

尚恩魔術秀、豐原葫蘆墩愛樂合唱團、東方藝術團、軒豪樂團

5月3日(星期一)

社口萬興宮

古梅馨、鴻輝文創國樂團、星月寶萊印度舞團、台中木偶劇團

5月8日(星期六)

台中樂成宮

發現特技劇場、ONE BAND、南凱舞團

5月9日(星期日)

台中萬春宮

知己二重唱、狂夢藝術、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灰姑娘輪舞集

9月18日(星期六)

大里杙福興宮

蘭陽舞蹈團、Woohoo Party Band、呂岳駿、蘋果薩克斯風樂團

9月20日(星期一)

大庄浩天宮

雅群舞蹈團、童宏彬、戊己劇團、大頭泡泡哥哥

9月21日(星期二)

大肚萬興宮

妙璇舞蹈團、王牌樂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

10月3日(星期日)

梧棲朝元宮

明華園戲劇總團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鎮瀾宮藝文演出系列活動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配合大甲鎮瀾宮媽祖於4月9日(星期五)晚上11點起駕,於4月6日及4月9日規劃起駕戲和觀禮臺演出活動,邀請優質演藝團隊和藝人郭婷筠帶來精采演出,歡迎民眾來大甲逗熱鬧。

4月6日(星期二)晚間7點在臺中市大甲區蔣公路及育德路口舉辦「起駕戲」演出,邀請在地知名歌仔戲團「新藝芳歌劇團」演出《聚寶盆》劇碼。

4月9日(星期五)下午4點起,在大甲區中山路與經國路口舉辦觀禮臺活動,帶來一連串音樂、陣頭、傳統戲曲的精彩大匯演。

因應COVID-19疫情,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請勿參與活動。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活動開跑囉!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年度文化盛事,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熱鬧起跑!「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自4月9日至6月12日陸續登場,文化局於今(4/7)日舉辦記者會,各宮廟代表出席踴躍,文化局長陳佳君、副局長施純福、主任秘書蕭靜萍,市議員冉齡軒服務處代表,市政顧問吳國基等皆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今年邀請超過30組國內優質團隊接力帶來精彩演出,歡迎民眾與媽祖同行,體驗融合藝術與宗教的文化活動,並期盼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今年延續「媽祖同行」的主題,邀請民眾跟隨文化節活動,行遍臺中百年媽祖宮廟,能更加了解各地的宗教、藝術和在地文化與內涵。臺中市民對於媽祖有濃厚的情感,每年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也吸引大量民眾參與。

今(110)年因應COVID-19疫情,原訂在2月起跑的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延期到4月至6月辦理,首場在大甲鎮瀾宮的活動將於4月9日登場, 4月26日南屯萬和宮的活動接力登場。此外,5月起,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臺中樂成宮、臺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里杙福興宮、大肚萬興宮及大庄浩天宮等宮廟也將陸續舉辦活動由國內優質團隊帶來精采演出。

文化局也提醒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等防疫措施,而名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請勿參與活動。更多活動細節,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此外,臺中捷運從3月25日到4月23日展開試營運,民眾攜帶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的北屯南興宮場次,民眾可搭乘至捷運舊社站,南屯萬和宮場次可搭乘至捷運南屯站或豐樂公園站再轉乘I-BIKE前往,節能環保又方便!同時,隨著手機使用的普及,臺中市政府建置「台中e指通」數位平臺,讓民眾一機在手就能獲得即時專屬的服務或資訊,歡迎踴躍註冊及使用!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南屯萬和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4-26~2021-04-26
活動時間:19:00
演出劇碼:《金魁星》
市井小民來寶常為其妻招弟的不諳廚藝深感困擾,一次巧合中發現相府內有法寶,貿然行竊,不料失風,誤偷「金魁星」,所幸窮秀才王燦出手相助…。可堂堂相府遭竊,何相爺豈能坐視不理?
且看老相爺如何設陷捉賊,王秀才又怎會助人反成賊?
來寶是否真能使計讓相爺捉賊不成倒賠千金?
故事精采絕倫、讓您拍案叫絕!
金裝魁星踢翻天,蓮花觀音牽良緣;王相佳人配才子,燦月暗笑月老仙。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豐原慈濟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5-01~2021-05-01
活動時間:19:0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豐原慈濟宮場次邀請尚恩魔術秀、豐原葫蘆墩愛樂合唱團、東方藝術團及軒豪樂團帶來精采演出!宮廟更加碼邀請秀蘭瑪雅、董育君共襄盛舉!邀請民眾一同欣賞「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的精采活動!

本場次活動地點辦理封街,請注意封街相關時間:
一、管制路段:豐原慈濟宮旁信義街(北起中正路、南至復興路)路段,南北雙向車道道路封閉;其兩側路邊及週邊停放車輛淨空,活動範圍場地全面汽、機車禁止通行。

二、管制時間:110年5月1日8時起至110年5月1日24時止(配合活動設施場地佈置與搭建、活動彩排及活動結束後場地撤場與清潔)。

三、封街告示牌:承辦單位於活動3日前於週邊道路範圍內,設置或張貼活動舉行封街及封街時段之交通告示牌。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北屯南興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5-01~2021-05-01
活動時間:19:0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北屯南興宮場次邀請黃裕翔、弦舞官將首、青楓舞劇坊、小青蛙劇團熱情演出,帶給民眾一場精采的聽覺與視覺饗宴!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神岡社口萬興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5-03~2021-05-03
活動時間:19:0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神岡社口萬興宮場次邀請街頭藝人古梅馨、鴻輝文創國樂、星月寶來印度舞及台中木偶劇團等熱情演出!歡迎民眾一同來欣賞既歡樂又精彩的藝文饗宴!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台中樂成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5-08~2021-05-08
活動時間:19:0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台中樂成宮場次邀請發現特技劇場、ONE BAND、南凱舞團帶來精采演出!宮廟更加碼邀請小鳳飛飛方寧演唱經典歌曲。文化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同欣賞「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的精采活動!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台中萬春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5-09~2021-05-09
活動時間:19:00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台中萬春宮場次邀請知己二重唱、狂夢藝術、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以及灰姑娘輪舞集帶來精采演出!邀請民眾一同欣賞「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的精采活動!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活動回歸!

因應疫情延期的「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活動回歸了!

●9月18日(六)晚上7時-大里杙福興宮場次
●9月20日(一)晚上7時-大庄浩天宮場次
●9月21日(二)晚上7時-大肚萬興宮場次
●10月3日(日)下午4時30分-梧棲朝元宮場次

活動入場採單一出入口並有容留人數控管,請民眾配合實聯制、雙手消毒並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同時須保持安全距離。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及體溫超過37.5度。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大庄浩天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9-20~2021-09-20
活動時間:19:00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臺中市政府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此次大庄浩天宮場次邀請雅群舞蹈團、童宏彬老師、戊己劇團、大頭泡泡哥哥帶來精采演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大肚萬興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09-21~2021-09-21
活動時間:19:00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臺中市政府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邀請妙璇舞蹈團、super band樂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及蔡承融演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2021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梧棲朝元宮場次

活動展演:2021-10-03~2021-10-03
活動時間:16:30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活動地點:梧棲朝元宮
活動團隊:在地團隊蘭風Living舞團、中正貞妞律動班、永寧社區發展協會、大自然薩克斯風樂團、宇熙慢飛寶貝戰鼓隊及朝統龍獅戰鼓團、王牌樂團、金宇園掌中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