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198期文化報報

第198期文化報報
第198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5/9/25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5/10/1

  世界有許多城市,擁有具代表性的藝術節,雖然形式、目的與關注的議題各不盡相同,但都是透過藝術表達城市的核心價值觀,呈現獨一無二的「城市精神」。臺中蘊含強大的創意能量,並珍視在地的文化價值,以完整的城市歷史脈絡發展文化行銷,將臺中打造成一個深具內涵且國際化的城市品牌。

  2018 年將舉辦「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首辦「花都藝術節」作為暖身,將臺中多個大型知名藝術節慶整合,擴大舉辦。包含「爵士音樂節」、「光影藝術節」等,更邀請國際藝術家連臺展演,以「花‧百年」為主題綻放技藝,塑造行動城市、文化花都的百年城市意象。

  本月將藉由「舊城生活節」等系列活動,帶大家從中區的人文歷史,重新認識舊城區的美好。今年擴大舉辦的「白冷圳文化節」也將透過地景裝置藝術、巡水祈福等活動,推廣臺日國際交流,行銷歷史人文特色。同時更舉辦首次「風吹千里尋媽祖─ 2015 媽祖公仔設計比賽成果展」,期望藉由結合創新思維,讓臺中的信仰傳統走向國際。

  臺中擁有許多珍貴的在地資產,包含舊城區的歷史建物與承載在地人的百年信仰,更有國際城市的文化願景。颯爽十月,讓我們帶著對臺中這個城市的熱情與創造精神,一同參與臺中的花都盛宴。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