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215期文化報報

第215期文化報報
第215期文化報報

上架日期:2017/2/23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17/3/1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自民國94 年開始,連續13 年持續為臺中市女性藝術家開闢「女性藝術家聯展」平臺,除了關注與鼓勵女性投入藝術創作之外,更重視與推崇其在藝術範疇的無限潛能及亮眼光芒。並藉由一年一度的女性藝術家聯展,讓民眾了解臺中市女性藝術家在藝術方面的卓越表現。

臺市的著名地標臺中古蹟車站,今年邁入100 歲了!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舉辦「2017 台中車站百年慶」活動,包含鐵道文化講座、鐵道小旅行以及綠空鐵道音樂市集等活動,並邀請不老青春族群、親子家庭及熱血青年們齊聚一堂,一同慶祝火車站落成百年。

「大墩美展」今年已邁入第22 屆,每年藉由公開徵件方式,提供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創作者相互切磋的平臺。今年徵件類別有墨彩、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工藝、數位藝術等11 類,歡迎藝術愛好者踴躍參加。

每年農曆3月媽祖進香是全國最盛大的傳統宗教文化活動,臺中市開全國風氣之先辦理媽祖文化節,與臺中市各大百年宮廟合作, 4~5 月將在臺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大里杙福興宮、北屯南興宮、大肚萬興宮及梧棲朝元宮等地精采演出。

「2017 臺中兒童藝術節」將邀請國內知名的紙風車劇團以及在地優秀演藝團隊,包括大開劇團、小青蛙劇團、頑石劇團、童顏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及聲五洲掌中劇團,深入臺中各大表演場地及社區空間,進行一系列精采有趣的演出,讓更多地區的親子就近參與,體驗藝術。

(✽頁2、10、17、33、34活動資訊已於電子書更新,其他活動內容若有變更,以各單位公告為主。)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