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蝶花兔特展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蝶花兔特展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百蝶花兔特展
  展覽時間:100年6月7日至7月8日(週一至週五 8:00-18:00 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館)

  「百蝶花兔特展」由臺中市政府、臺中市文教基金會與臺北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聯合主辦,獲選為文建會建國一百年紀念活動之一,活動特別邀請知名藝術家莊普老師設計兔子原型,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操刀策展,力邀50組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菁英,共同創作100隻花兔彩繪作品,預計在臺灣各地亮麗登場。

  策展概念為「國家百蝶賀壽,人民公益同心」,每對兔子相對形成心型,長耳與長腿發展為蝴蝶翅膀形狀,宛若愛心開展的蝴蝶,意涵國家永續的祝福。參與的創作者包括有莊普、吳炫三、周珠旺、蕭青陽、林懷民、程薇穎等人,每位創作者的用心,都賦予花兔一個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