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聯合報一甲子建國百年攝影展

聯合報一甲子建國百年攝影展
聯合報一甲子建國百年攝影展
  「典藏歷史‧記錄時代‧臺中印象-聯合報一甲子建國百年攝影展」分別有「兩蔣在臺灣」、「大陳島事件」、「體壇臺灣之光」、「風流人物」、「庶民生活」、「臺灣重大建設及天災」、「臺中印象」七大主題。

  想重溫臺灣第一屆中國小姐、一代歌姬白光的影像、大象林旺來臺過程、公路局金馬號小姐、貫穿中央山脈的東西橫貫公路、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等,或珍貴的先總統蔣公的吐舌照、美國總統艾森豪來臺訪問、王貞治金雞獨立、反核四抗爭…等歷史照片,不容錯過。

  「臺中印象」的經典照片部分,有臺中市長胡志強和夫人邵曉鈴的結婚照、民進黨打破臺中縣派系輪政四十年,第一次取得地方執政權,縣長廖永來一年來帶領年青的幕僚團隊,展現創意、效率的施政。

  臺中市長胡志強打扮成世界男高音帕華洛帝上場抽籤尋求連任的經典照片、已故臺中市前市長張子源贈給獲得全國少棒盟主臺中市太平少棒加菜金的歷史鏡頭、圓滿戶外劇場、臺中地標湖心亭…等影像,都是「臺中印象」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