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作品展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作品展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作品展
  《空無一物》是由55×55公分16件組成,以廽文方式呈現(空無一物、無物一空...),單字書寫必須注意「實」與「虛」的安排外,還要因著不同字型本身的結構性作岀「計白當黑」以及「計黑當白」的疏密空間變化。部份的虛實間呈現的聚焦與模糊,說明「空無一物」的視覺效果,與「空無一物」的哲理。

  《點醒》這件集體創作是經由45×45公分28件所組成。藉「點」的爆發性格,呈現生生不息,以及視覺流動中,人際關係中緊疏、聚散不同的敘述。傳魏夫人《筆陣圖》中「點」具高峰墜石之態,它是書法中第一個被談及的筆法,它點岀了線條內的速度、力量、重量與質感。即使是逗點的「點」,代表是一種暫時休息的狀態,但目的卻在於一段段的連結,奏岀的生命樂章的動力。

  《部份就是全部》將不同類型作品切成10×20、20×20、30×30、10×30公分等不同規格,重新拼裝、組合,既是平面又是立體。讓書法作品呈現時不以單一物件呈現個人主觀意識下的作品,而是藉由不同特質、不同調性作品在獨特風格中又能包容他人作品的思維下,去思考我們經常強調藝術家的獨特性,但這樣的獨特性,能否在這個多元社會中也能與他人相容的可能性。「全部」是由「部份」組合而成,你的全部卻只是「全部」中的一小部份!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