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趙宗冠油畫創作展

趙宗冠油畫創作展
趙宗冠油畫創作展
作品名稱:中市神木日月同輝
作品說明:
  此樹約1030年高齡,但枝葉茂盛,似值壯年,可謂中市神木。作品右邊為春夏的白天,太陽貼金箔之後再塗上紅色油畫顏料,左邊為秋冬的夜晚,月亮貼銀箔之後再塗上黃白色的油畫顏料,樹幹有的貼金箔或銀箔表示其受光處。
  神木之大,由左走到右要走一整天,也可以說要走一整年(就如白髮三千丈然)形容其廣大也,也要表示其永恆,中市神木永恆,臺中市就永恆。
  臺灣大道在民權路站牌與中山醫院站牌之間有「茄苳腳」站牌,即以此茄苳神木為名,距大道只約50公尺,亦位於站牌與均安宮之間,梅川綠園道旁,樹不高但覆蓋面積很廣。

作品名稱:永恆的玉山
作品說明:
  玉山主峰位於南投縣、高雄縣、嘉義縣的交界,為東亞第一高峰。本圖以超現實的手法將一年四季及一天早晚納入同一幅圖中,象徵永恆之意。
  左1/3為春晨,屬玉山的東峰,近處玉山杜鵑、紅毛杜鵑、一夜蘭,其次滿是粉紅山櫻,山坡綠草如茵,春意盎然。
  中間的下1/3為夏天的北峰草原,近處有臺灣野百合、法國夏菊、玉山沙蔘,其次有玉山圓柏,因臺灣太熱,作者不喜歡夏天,所以將其壓縮得最小。
  右1/3為秋夜,新月當空,近處高山芒草,玉山圓柏及紅葉,碧空如洗,天高氣爽。
  中間上2/3為冬天的玉山主峰,挺拔俊峭,四邊有東西南北四高峰圍繞,使其有帝王之威儀與風采,且主峰有雪時最為漂亮,故如此安排,是為永恆的玉山。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