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吾鄉吾土—倪朝龍油畫‧版畫展

吾鄉吾土—倪朝龍油畫‧版畫展
吾鄉吾土—倪朝龍油畫‧版畫展
75歲的倪朝龍老師為國內卓著聲名的藝術家,亦是本市元老級畫家,窮其一生投注基礎教育、大學教育,先後擔任本市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亞洲大學教授暨中教大實小校長。藝術創作除曾獲國內外大獎無數,廣獲國美館、北美館、南美館等國內外美術館典藏外,五十年來更領導中臺灣藝術家戮力推展藝術文化,為中部美術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油畫創作從早期的抽象表現到純具象,寫盡大自然的美與壯闊。「畫如其人」,其油畫作品豪邁率性,飽滿明朗的色感與豐富的層次肌理,加上結構緊湊,動中有靜的技巧讓創作更現功力、自信,十足展現流暢與充滿豐沛生命力的特性;版畫則始終執著於最辛苦繁瑣的木刻版畫,粗獷凌厲的刀法,像其對生命永不妥協的堅持。每一幅畫作至少要花二個月至三個月才能完成,彌足珍貴。近期作品進一步以『分色套印版』作組合拼貼或重新套印建構,以前衛的線、面表現,展現了出人意表的空間張力和想像空間,成功締造版畫新貌。
此次特別邀請倪朝龍老師輯選七幅過去與近期經典作品於市政府大樓九樓首長區舉辦展覽,與各界一起分享大師版畫與油畫的交響盛宴。

 

相關圖檔